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州64岁老专家涉水转运15名急危重症患儿

2021年07月2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暴雨极端天气袭击郑州,兄弟医院遭受水灾,百余名早产儿、新生儿、急危重症患儿需要紧急转运,保障患儿生命安全刻不容缓。

  64岁老专家熊红3次主动请缨

  “赶快让我去转运孩子!”7月21日,河南省儿童医院知名新生儿专家,64岁的老主任、老党员熊红,听说大批兄弟医院的危重新生儿、早产儿需要转运,需要更多的医生护士支援,就紧急赶往120调度室,要求参与转运工作。

  这是熊红往120调度室跑的第3趟,要去接诊患儿的心,大家拦也拦不住。

  新生儿的转运工作又急又重。院长周崇臣非常明白守护新生儿的生命健康是熊红干了一辈子的事,作为医生在危难时机挺身而出已经成为她的本能,可她现在年纪大了,灾情又十分严重,虽然心有不忍,却难劝阻。在120调度室值守一夜的执行副院长、急重症医学科主任成怡冰很理解熊主任医者情怀,迅速配备急诊科护士一同转运。

  她在漆黑的楼道逆行

  熊红义无反顾踏上救护车,赶往郑大一附院。

  水没消退,熊红和急诊护士下车,相互搀扶翻过栏杆、趟过积水,一路泥泞,满脚是泥地往新生儿监护室赶去。

  电梯停运,楼道里漆黑,楼梯又陡又滑,熊红用手机照明。受困的患者和陪护家属从楼梯往下走,救援的医护逆行而上。

  熊红稳稳地接过一个28周、体重1公斤的宝宝,护送他们上车,把他们送到儿童医院郑东院区新生儿疾病诊疗中心。

  一趟、两趟、三趟,从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到儿童医院郑东院区,熊红一共护送了15名小朋友。

  连续坐诊查房不觉得累

  7月22日,天气逐渐转好。在新生儿门诊,熊红正在问诊一名早产儿。

  此时,熊红已经在医院工作了两天一夜。7月20日熊红全天专家门诊。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来袭时,她和新生儿疾病诊疗中心的医护人员在监护室值守。7月21日凌晨4点开始,医院陆续接诊转运重症患儿。7月21上午,因为转运工作和暴雨阻隔上班路,新生儿诊疗中心熊红和下夜班的医护人员连续工作,在病房里查房。查房后熊红往120调度室跑了3趟。7月21日,熊红上了转运车连续3次转运患儿。7月22日,熊红全天坐诊。

  “病房里一下子涌进二三十个患儿,医生护士紧缺,都在加班加点,累得不行,我可以坐诊,给孩子们看病。”熊红说,“心疼他们,为孩子服务不累。”(尧青 万道静)

  相关推荐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再战一线!河南5支防汛救灾医疗队队员名单公布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人民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驰援鹤壁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派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奔赴省内受灾地区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医抗洪救灾医疗队已投入救援工作中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大二附院第一批防汛救灾医疗队驰援焦作修武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大一附院组建防汛医疗队赴安阳开展医疗救援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医疗队像在医院病房一样进行晨间交接班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我是急诊科护士,我要留下来救人”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省疾控中心第一防疫医疗队抵达新乡开展工作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发布洪灾后儿童传染病中西医结合防治方案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省卫健委派出第二卫生防疫队开展防疫指导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关键时刻,他跳进河沟与解放军战士并肩奋战!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