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2021年08月10日12:0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6日晚,洛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民警常玮到宁洛高速高新站治安(防疫)卡点检查车辆人员核查情况,开展送教培训活动。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位作风干练、雷厉风行的女特警,当天眼神里却多了几分羞涩,原来她发现近在咫尺的被培训民警中,就有她的老公——高新分局瀛洲路派出所负责人马桂林。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夫妻二人分别坚守自己的岗位,已经超过一周没有见面,这天夫妻俩终于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期而遇。

紧张的培训结束后,夫妻二人才有了单独相处的机会。常玮悄悄地拉住老公叮嘱道,“你连续加班,一定要注意身体”“闺女这几天都是咱爸妈照顾着,你不用担心”,马桂林点了点头,顺手帮妻子整理了衣襟,他交代常玮也要多注意安全。

两人平日里工作就很繁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原本承诺在这个暑假多陪陪孩子,好好辅导一下即将步入初三的女儿学习,现在因为疫情防控只能食言了。女儿却很懂事地说:“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简单交流后,常玮又匆匆地赶去下一个卡点。

常玮随身携带的小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全市卡点分布位置、人员装备配置、核查车辆(人员)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她笑着介绍,这么多年的习惯,每次遇到重大任务,详细掌握每一处卡点的情况才放心。“入警二十几年了,今天能给老公上次课,很开心。”常玮说。


相关推荐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党员夫妻档携手抗疫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是民警她是医生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他们携手逆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