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党员夫妻档携手抗疫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

2021年08月07日08:38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抬头,张嘴,啊……”8月5日上午11点半,在商丘市睢阳区方域西路核酸检测采样点,商丘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朱芳正在给市民做核酸检测。

  从早上6点半开始,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个小时。而此刻她的丈夫刘训伟在1公里外的另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两天多没见面的夫妻俩只能在中午吃饭时候给对方发个信息。

  “时间点不固定,只能发信息,打电话双方也没有空接,他看到信息的时候偶尔会给我回一下。”朱芳说。

  虽然同在一线做核酸检测采样,但由于分组不同、时间不定,夫妻俩只能时不时发一条信息来传递那份专属的牵挂。

  刘训伟告诉记者:“我和妻子都是党员,就要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所以看到群里发核酸检测信息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们有约定,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我爸妈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说让我们放心,他们会帮我们照顾好孩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从8月3日商丘市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设置了52个采样点位,115名党员主动报名,保证每个采样点都有党员坚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推荐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叶县“双警战士”是伴侣更是战友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同事口中得知妻子产女,郑州抗疫一线男护士含泪愧疚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此刻,最美的坚守是与你并肩抗疫!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一家三口半夜视频聊天 笑着笑着就哭了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两口子上一线妞妞怎么办?他们的老办法令人心酸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20多天未曾谋面,她的七夕心愿是:吃顿团圆饭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新郑小夫妻为乡亲解决“头等幸福”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临颍小夫妻携手站村头 一起共“白头”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最暖心的鼓劲!“我在金水,你在惠济,加油,彭先生”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调度员到志愿者 郑州这对伉俪再次诠释“执子之手 与子同袍”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第一个七夕不能在一起 妻子什么都不要 只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