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叶县“双警战士” 是伴侣更是战友

2021年08月13日08:2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有一种浪漫,是战“疫”路上的相互陪伴;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的互道平安。疫情期间,他们双双逆行而上,彼此勉励。他们是公安事业中的“双警”家庭,他们是伴侣,更是战友。

在叶县叶邑站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点,正在指挥车辆的交通警察叫李光辉,他来自叶县公安交警大队止张中队。近期,他一直坚守在叶邑站卡点,维护交通秩序,对来(返)叶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李光辉讲述,外来进叶人员,需要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同时持有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才可出站。而李光辉他们要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执勤卡点,李光辉和同事们顶着炎炎烈日,不怕苦、不怕累,身兼使命,光荣而自豪。

李光辉的妻子李聪聪,同样工作于叶县交警大队,在办公室的岗位上,她身兼多职,既是后勤保障人员,又是宣传骨干,她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真实记录着广大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瞬间。

“女本柔弱,从警则刚”。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聪聪和她的同事们白天辗转于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采访拍摄,晚上埋头整理素材,以笔为“枪”,记录战“疫”民辅警的感人故事。有时她也会穿起反光“战衣”走上执勤卡点,像男同志一样顶烈日、冒严寒······这就是她的工作,不管是平时还是“疫”时。

李聪聪热爱着这份事业,让她感到愧对的是家中的两个儿子。凌晨两点,李聪聪还在办公室整理资料;当她回到家中,7岁的小儿子已经睡着了,大儿子还在瞌睡中等着妈妈回家;此时,李光辉还在盘查过往车辆。

平时许给孩子的愿望总是“出尔反尔”,三更半夜才回家已是家常便饭,加班加点屡见不鲜。不过,让李聪聪夫妇欣慰的是,大儿子很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经常主动照顾弟弟。

夫妻二人生活照

“我们穿上了警服,就是扛起了使命和担当。疫情当前,小家放在了大家的后面,我知道你也一定是这么想的,不然你也不会挂断那通电话!”这是李光辉对妻子李聪聪说的话。

“在他接到紧急任务时 ,会不顾一切去执行任务,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主动挂掉电话,给他发一条短信,告诉他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一切,让他安心执行任务 。”李聪聪则很理解丈夫李光辉,遇到李光辉在执行任务时,就不再打电话打扰他工作。

执子之手,“疫”路同行。李光辉、李聪聪二人,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普通一员,但这样的“双警战士”,在叶县公安队伍中还有很多。他们以警之名,履职尽责,传递着爱与温暖,守护着“一城”平安。(蔡长伟 黄少华)


相关推荐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此刻,最美的坚守是与你并肩抗疫!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新郑小夫妻为乡亲解决“头等幸福”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党员夫妻档携手抗疫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临颍小夫妻携手站村头 一起共“白头”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20多天未曾谋面,她的七夕心愿是:吃顿团圆饭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同事口中得知妻子产女,郑州抗疫一线男护士含泪愧疚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一家三口半夜视频聊天 笑着笑着就哭了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最暖心的鼓劲!“我在金水,你在惠济,加油,彭先生”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第一个七夕不能在一起 妻子什么都不要 只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调度员到志愿者 郑州这对伉俪再次诠释“执子之手 与子同袍”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是民警她是医生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他们携手逆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