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第一个七夕不能在一起 妻子什么都不要 只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2021年08月10日13:1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伴随着蝉鸣,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五龙口公交场区,从公交车上下来一位男车长,只见这位男车长掏出手机,低着头向调度室走去,眼睛一秒钟都不肯从手机的屏幕上挪走,仔细一瞧,他是s155车的车长侯星再,正在和他刚新婚不久的妻子王稚瑞视频聊天

新婚后第一个七夕 夫妻面临“两地分离”

王稚瑞是郑州市的一名普通护士,面对这次郑州的疫情,原本请愿上一线的她,却被安排留院,在科室继续照顾危重病人。起初,王稚瑞不理解,但随后她便明白了,如果大家都上前线,那么谁来照顾医院里的病人呢?她知道,有更重要的使命等着她。

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意味着大部分的医务工作者都要上前线,那么科室里的病人也就全部交给了留在医院的王稚瑞和同事。他们在科室的走廊里、病房中匆匆忙忙,对讲机中不停地重复着病床号,来来回回,根本顾不得休息。

为了更好地照顾病人,王稚瑞从家里搬到了医院的宿舍,这样就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可以更好地照顾病人。

七夕临近 两位逆行者定下甜蜜约定

侯星再在这次战“疫”中作为公交营运一线的车长,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营运任务,还要对车辆一趟一消杀,保障乘客们可以安心乘车。他心里最放不下的就是妻子,从聊天记录上可以看到他对她的百般心疼:注意休息,咖啡少喝点,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注意防范,保护好自己……这些字眼都透露出他对妻子的关心。

王稚瑞也嘱咐他:家里你多照顾,爸妈也麻烦你多照顾,上班注意安全,做好消毒,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乘客,等等。

侯星再翻着聊天记录,回味着那些甜蜜,两人已经10多天没有见过面,无意中一段话映入了记者眼帘。

“没想到结婚第一年的七夕都没法在一起。给你准备的惊喜怕是用不上了,亏欠感上升。”

“等你回来你想要什么我都买给你。”

  “你确定什么都可以?”

  “对,什么都可以!你说。”

  “我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待再次相见你可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吗?”

  妻子的一句话,让侯星再瞬间红了眼眶……(线索提供:张宇)


相关推荐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党员夫妻档携手抗疫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是民警她是医生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他们携手逆行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