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是民警她是医生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他们携手逆行

2021年08月07日13: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又是一个电话,又是一句调令,又是一个背影!我的爱人,你依然没有丝毫犹豫,又一次留给了家人一个毅然决然的身影......”——来自民警郭强的朋友圈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民警医生携手逆行

  郭强是金水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他的爱人李丹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夫妻二人又一次并肩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妻子在接到单位通知“参加紧急医疗工作队,奔赴一线针对六院转诊的病人开展医疗救治”后,回家装好行李,给坚守单位十多天的他打来电话,说物品有点多,想让他送自己到单位时,郭强在自己的朋友圈写下了上述这段话。

  而此时的郭强,自7月20日特大暴雨以来,已经连续坚守岗位十多天,在暴雨中,在执勤点,他和金水分局全体民辅警一起,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他作为刑侦民警,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大数据、网格化,为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支撑,用无声的坚守和“疫”战到底的决心,浇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守护好这座城市。

  警嫂李丹,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同样毫不犹豫,越是艰险越向前,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在防疫工作中和全体医务工作者一起,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李丹出发时,3岁的老二“小肥羊”正生病,夫妻两个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无法守护在孩子身边,只能交付给老人照看。牵挂孩子,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一看,孩子的一句“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早点回来啊”让夫妻两人潸然泪下;而孩子的一句“爸爸,妈妈,我好多啦,不用担心,我爱你们”又让夫妻两个瞬间能量满满,再多的辛苦,再多的付出都值得了,因为我们要守护的人民当中,也有我们最亲的人。

  最美的逆行,就是我和你并肩作战,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坚守。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生死一线、性命攸关,无数个像郭强、李丹夫妻这样的家庭,毅然选择勇敢逆行。他们用不动声色的善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顾不及还在高烧中的孩子,顾不及孩子们噙在眼中的泪水,顾不及身后家人们殷切的目光,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依稀在昨日的情景再一次上演!去年是‘新冠病毒’,今年是变异且强于其千倍的‘德尔塔’,而你依然还是那个不改本色的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的爱人!期待咱们小家团圆的那一天,期待大家和谐的那一天,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郭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许下大家共同的心愿。(线索提供:孔杨华 王霞)

  相关推荐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叶县“双警战士”是伴侣更是战友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同事口中得知妻子产女,郑州抗疫一线男护士含泪愧疚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此刻,最美的坚守是与你并肩抗疫!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一家三口半夜视频聊天 笑着笑着就哭了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两口子上一线妞妞怎么办?他们的老办法令人心酸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20多天未曾谋面,她的七夕心愿是:吃顿团圆饭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新郑小夫妻为乡亲解决“头等幸福”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临颍小夫妻携手站村头 一起共“白头”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最暖心的鼓劲!“我在金水,你在惠济,加油,彭先生”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调度员到志愿者 郑州这对伉俪再次诠释“执子之手 与子同袍”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第一个七夕不能在一起 妻子什么都不要 只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