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同事口中得知妻子产女,郑州抗疫一线男护士含泪愧疚

2021年08月13日08:1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七夕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夫妻和恋人相互陪伴、享受“甜蜜”的时期。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来临,但由于疫情来袭,许多夫妻没有时间相互陪伴,也没有时间准备礼物来表达爱意,甚至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而是并肩战斗在不同抗疫防疫前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8月7日起,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系列报道。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王哥王哥,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女儿出生了,知道吗?”8月9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王增光从南院区隔离病房出来,同事告诉了他女儿出生的消息。8月11日,王增光休息期间,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得知母女平安,担心了几天的他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当时很激动、很开心,但同时也很愧疚,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应尽的责任。

据了解,王增光和妻子郜惠平都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王增光是急诊科护士,郜惠平是内分泌科的大夫。

他接到通知,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抗疫一线,感谢家人支持!

“8月5日,我们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南院区即将改造成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希望在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当时我们院第一批报名的有50名医生和50名护士。” 王增光告诉大河网记者。

王增光说,其实,当时自己心里也是很有顾虑的,转身走的那一刻也在流眼泪。“因为妻子的预产期在8月15日左右,家里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只有母亲一人能照应。如果妻子突然不适,自己不在身边怎么办?面对这种情况,妻子、母亲、岳母都坚定地支持我去一线。如今,孩子出生后,岳母在医院照顾妻子和宝宝,母亲在家带两岁多的孩子。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能让我此刻继续在抗疫一线工作。”

如今,王增光已经在南院区工作5天,主要负责病人护理工作,包括饮食起居、消杀、标本采集等工作。

她临产前还在工作,产后隔空喊话宝爸:争取早日从抗疫一线归来!

郜惠平是内分泌科的大夫,虽然预产期是8月15日左右,但是8月8日产检时,医生说胎儿心跳比较快,需要尽快生产。

“听到医生说宝宝心跳快,还是很担心的,而丈夫又不在身边,当时还是有点无助的。” 郜惠平说。8月7日,郜惠平还挺着大肚子在医院值班,8月8日,在医生的建议下办理了住院生产手续。

“宝爸,我们又多了一个女宝,你有仨‘祖宗’了。加油宝爸,争取早日从抗疫一线归来!”8月9日,孩子顺利出生,母女平安,郜惠平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女儿起名“亦宁”,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回归宁静的生活

“我和妻子一起商量,共同为女儿起了名字叫‘亦宁’,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一家人能团聚,回归宁静的生活。”王增光满怀深情地说。

“疫情不退,我们就一直在岗。”王增光对妻女的关心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的方式表达,“我没事,你好好工作,手术结束了。”生产完,视频另一端的妻子郜惠平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还在安慰丈夫。

“我和妻子一致认为,医生要把治病救人作为第一要务,尽心尽力服务好病人,帮助更多人。我们的七夕愿望就是疫情能快点过去,一家人能早日团圆,我能早点见到我的妻子和女儿。”王增光告诉大河网记者。


相关推荐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此刻,最美的坚守是与你并肩抗疫!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抗疫一线,他们成了小区里“爱管闲事”的志愿者夫妻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新郑小夫妻为乡亲解决“头等幸福”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党员夫妻档携手抗疫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临颍小夫妻携手站村头 一起共“白头”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20多天未曾谋面,她的七夕心愿是:吃顿团圆饭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防疫卡点上不期而遇的见面 让这名女特警多了份羞涩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一家三口半夜视频聊天 笑着笑着就哭了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最暖心的鼓劲!“我在金水,你在惠济,加油,彭先生”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两口子上一线妞妞怎么办?他们的老办法令人心酸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第一个七夕不能在一起 妻子什么都不要 只想要一个大大的拥抱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从调度员到志愿者 郑州这对伉俪再次诠释“执子之手 与子同袍”

 · 【七夕|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是民警她是医生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他们携手逆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