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应对开学 学生和家长做好“三件事”

2021年09月15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学啦!家长们在朋友圈欢呼雀跃,终于等到“神兽”回笼,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对孩子们在校期间健康问题的担忧。9月10日,河南疾控《健康半月谈》直播栏目为家长们解答了担忧,访谈在大河网直播,总观看量63.4万,刷爆家长圈。

开学在即,“神兽回笼”,家长需要做哪些准备?河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叶莹建议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等有关人员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准备:

一是要按时报备健康状况。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学前14天进行健康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将开学前14天内行程如实上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

二是要及时接种疫苗。自身身体状况允许、无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均建议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三是要严格遵守返校要求。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及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尧青)

  相关报道: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学生如何防疫?健康副校长给学生们4点建议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安全返校 专家教你做到防护“零死角”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学校托幼机构防控疫情不松懈

  开学系列防疫指南丨应对开学学生和家长做好“三件事”

  大河网特别策划:开学“三部曲”

  【开学“三部曲”·返校复课】有序、迅速、安全!记者带你直击郑州开学返校第一现场

  【开学“三部曲”·筑牢疫情防控线】开学返校前,郑州中小学搬家式消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开学“三部曲”·线上过节】钉钉传来叮叮祝福声 线上过节老师们收获无限惊喜

  【开学“三部曲”·停课不停学】开学思政第一课怎么上?全省教师集体线上备课!重点学习这些内容

  【开学“三部曲”·线上教学】开学第一天,校长们讲话金句来了!听听学生观后怎么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