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这五年】跨境自提“秒通关”,购买国外产品更方便了!

2021年10月24日09: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变化就在身边,幸福甜在心间。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间,是我们的家乡发生快速变化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大河网推出“晒晒我家这五年”,听听大家的心声,谈谈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分享幸福的喜悦。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在郑州买国外的产品实在太方便了,海关在这里把着关质量肯定也有保证。”10月19日,在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市民谢辉将一箱箱波兰产的牛奶装进汽车的后备厢。

海外源头集中采购,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进入中大门,就进入了海关的监管区,这里的每一件商品都需要额外交相应的税费,但赶上商品做活动还是要比海外代购便宜不少,但重要的是省去了等待收货的漫长过程。

中大门行政副总贾卫红告诉大河网记者,郑州中大门跨境020自提是2017年首次实现的,该模式是基于郑州创新的1210模式和“秒通关”模式,将原来15天以上的海外代购周期变成现在的现场下单,现场消费者2-3分钟实现自提,“充分发挥了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开放通道的优势” 。

“买全球卖全球”让河南一网联世界。河南首创的保税备货模式被海关总署赋予1210代码,在全国推广。2017年9月,这一模式被世界贸易组织公共论坛认可,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

如今,河南“四条丝绸之路”联通世界,郑州机场客货运吞吐量跃居中部地区双第一,中欧班列(郑州)综合指标居全国前列,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领跑全国,铁海、河海联运扩容加密,多层次开放平台体系基本形成。

回望过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开放型经济水平位居中西部地区前列”。五年来,河南省商务厅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牵头部门,成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统筹推进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和开放环境建设。

五年间,成功举办4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5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承办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14次会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7轮谈判、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等国际性会议,组团参加进博会、服贸会、厦洽会等国家级经贸活动。建立“走出去”政策性统保平台,450余家企业赴境外投资、承包工程,28家企业通过海外并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五年来,累计全省货物进出口值2.78万亿元,实际吸收外资909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75万亿元,对外直接投资中方协议额105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万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时期的1.57倍、1.36倍、1.57倍、1.46倍和1.66倍,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今后五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晒晒我家这五年】有了文化合作社,我们的身体好了,精气神足了

  【晒晒我家这五年】高速修到家门口 小康生活更红火

  【晒晒我家这五年】咱村有了驻村民警,安全感满满!

  【晒晒我家这五年】“学校就在家门口,上学更方便了!”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