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人才生态!“老家河南”引才品牌了解一下

2021年10月30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王怡潇)河南省委提出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其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位居首位。河南在打造一流人才生态方面,有哪些具体的谋划?10月30日,在中共河南省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高树森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高树森介绍,河南将聚焦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等关键环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汇聚一流创新人才,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实施一流人才生态建设专项行动

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 解除各类人才后顾之忧

突出政策引领,切实发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推动《关于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的若干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为人才松绑,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工作环境、政策环境、生活环境,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细化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服务保障措施,着力解除各类人才后顾之忧。

实施大规模常态化招才引智专项行动

用好常态化招才机制和网络平台

以举办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为牵引,用好常态化招才机制和网络平台,着力延揽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推动高质量人才项目合作。10月23日至24日,“两个大会”成功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场达成签约意向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达2.91万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占42.38%,通过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入职手续2362人,签约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403个,促成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合作项目53项。

实施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专项行动

打造“老家河南”引才品牌 引才育才更具吸引力和含金量

坚持引育并举、以用为本,深入实施中原英才计划,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在引才方式方法上,通过编制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绘制高端人才分布地图,采取“项目+平台+人才”模式,注重“以才引才、以情引才、以侨引才”,打造“老家河南”引才品牌。在创新平台建设上,以服务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等为重点,实行高端人才引进“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推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实现全覆盖。在政策保障服务上,创优人才政策支持体系,对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实施更具吸引力和含金量的引进培养政策,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和持续的科研经费支持,加大柔性用才、项目引才力度,促进创新人才大量涌现,形成“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


相关推荐

 · 2035年的河南长啥样?五项指标带你一键直达

 · 划重点!河南全面发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 全方位发力打造数字河南 未来五年这些数字化改变与你相关

 · 河南制造业“换道领跑”方案出炉!将在这些领域重点发力

 · 把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做深做实 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河南有答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