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志愿服务在林州蔚然成风

2021年11月11日08:23

来源:人民日报

  “咱闺女给演员们讲过红旗渠故事呢!”电视剧《红旗渠》准时开播,牛琳琳的母亲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

  牛琳琳是林州市红旗渠林虑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一名青年干部,她参加的红旗渠故事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1月。首场故事会安排在林州市东岗镇八角村的山沟里——《红旗渠》电视剧拍摄现场。伴着快板声,牛琳琳声情并茂地讲述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故事。迄今,这支志愿服务队已开展红旗渠精神宣讲活动40多场。

  今年56岁的白长江,是林州有名的人民调解员。11年前,他牵头组织身边热心人士,成立了老白调解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调解房屋租赁、交通事故、老人赡养等矛盾纠纷。如今,林州市109个行政村都设立了老白调解志愿小组,累计为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上万起。

  传承发扬红旗渠精神,厚植文明实践群众基础,在林州,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市目前共有810支志愿服务队伍、21.3万注册志愿者。“爱心妈妈”团队结对认亲104名孤困儿童,资助孤困儿童280多人,累计捐款捐物上百万元。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坚持“下乡义诊”20年,惠及群众7.39万人次。

  2020年,林州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将进一步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开展志愿服务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林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表示。

  记者 王 者《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1日 第06 版)

  相关报道:

  央媒看河南丨志愿服务在林州蔚然成风

  央媒看河南丨让红旗渠水哗哗流淌

  央媒看河南丨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唱好红旗渠精神时代乐章

  我们的传家宝丨红旗渠精神

  弘扬红色精神 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风采

  每一场演出都是对红旗渠精神的传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