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祖孙三代 一家八口 同心防疫

2022年01月25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哥,把您的手机掏出来,让志愿者看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再帮您注册一个电子健康卡,顺便教教您咋用。”1月24日,郏县龙山街道西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勇志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勤检查进社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时,告诉一位准备进社区的老同志。

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冯勇志每天穿梭在西大街社区的大街小巷,与社区两委干部开碰头会,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部署当天工作,慰问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带领社区干部排查返郏来郏人员。

“他待人温和谦逊,做事雷厉风行,社区大小事他都操心,每天不管多忙都要把14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巡视一遍。”西大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艳艳说。

冯勇志的女儿冯昭君是郏县人民医院普外三科的护士,也是一名党员,自这轮疫情防控开始就奋战在防疫一线。冯勇志的儿子冯高磊是郏县自然资源局冢头自然资源所所长。郏县自然资源局抽调多名骨干服务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冯高磊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去。“我是党员,也是退役军人,理应冲锋在前。”冯高磊说。

“看到家人在防疫一线忙碌,放寒假后就来到社区做志愿者。” 1月24日,正在电脑前登记返乡人员台账的冯勇志的孙女冯淑钰说。

冯高磊的堂兄弟冯松志、冯占军、冯占旗等也纷纷加入疫情防控中。祖孙三代,一家八口,全家总动员,同心防疫。(蔡长伟  孙书贤)


相关推荐:

河南战“疫”暖镜头|87岁老党员宋志校第二次上“疫”线

河南战“疫”暖镜头|一个武汉人为郏县捐赠10吨大白菜

河南战“疫”暖镜头|抗“疫”一线的温暖日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