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⑨丨质朴淳厚的北闸口 寻找“藏”在时光背后的老市

2022年04月13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开栏的话每座城市,都有属于TA的独特气质。在郑州这座千万人口的都市,是否也有一千万个属于郑州的印象?大河网特别策划短视频栏目《不太一样的郑州》,为您打开一扇窗,看看郑州“不太一样”的另一面。

  大河网讯(记者 马绍坤 李思豫 实习生 杨雯茜 刘盼盼)旧的胡同、旧的招牌、市场旁的火车道、街边休息下棋的摊主......任由时光过去了很久,任由外面车水龙马高楼大厦,这里却停驻在悠闲自在的曾经,来到这里,仿佛踏进了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空间。这里,就是郑州的老北闸口花鸟鱼宠市场。

北闸口街景

  老北闸口花鸟鱼宠市场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二道街与沿河路交叉口。所谓沿河路,顾名思义,就是一条沿着河的道路,所沿之河名为金水河,河流沿线住了不少居民,老北闸口在早期又是郑州人东来西去的必经之路,人流量大。因此,郑州最早的一批“集市”便从北闸口开始,后来慢慢延伸到沿河路边上。在这里你可以淘到5块的风镜,20块的珠宝首饰,以及200块的手表。从老旧杂货,到古玩摆件,你见过的、没见过的,想到的、想不到的,在这里都能买到。

忙碌的摊贩和熙熙攘攘的顾客

摊主在街边下棋

  如果说城市地标建筑物展示的是一座城市繁华的一面,那么老市场展示的就是一座城市质朴的一面。老市,对于土生土长的郑州人来说,不仅是买菜购物的地方,还记录着一种生活方式,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象征着属于普通老百姓的市井文化,陪伴人们走过平平淡淡的岁月并留下真真切切的记忆。

老市贩卖的旧电子产品

老市里的二手手表

充满回忆的老碟片

市民正在购买老物件

老市里的图书小摊

  相关推荐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④丨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不太一样的郑州③丨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