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医”线丨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一起守“沪”

2022年04月22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 通讯员 宋园园 苑春杰 )4月初,在经历了几天几夜繁忙的开舱,河南省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张江方舱医院里的工作也步入了正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六号楼一病区的日常工作,也在苑春杰护士长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4月19日,在巡视病房的过程中,苑春杰和护士刘芳芳发现60床患者满脸焦虑和无奈地坐在病床边,经过耐心的询问,得知他只身一个人来到方舱又不识字,查询核酸结果让他犯了难。苑春杰耐心地一步步教他健康云的使用,也是通过这次沟通,苑春杰了解到,这位患者由于离开家的时候匆忙,没有带换洗衣物,这件事苑春杰便记到了心里。

回到驻地,她立即向队友借来了大码的衣物,第二天一大早便送到了患者的手中。收到衣服的患者用双手颤颤地接过崭新的衣服,嘴里不停重复着:“谢谢,谢谢,真好,真好……”解决了患者的实际困难,也让一病区所有队员由衷地感到欣慰。

据了解,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造温馨方舱,提供人文关怀一流化服务,开展指导老年人健康云的使用、微信视频见面功能,解决了老年人各种生活需求。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起守“沪”,舱里舱外的故事还在继续。

  援沪“医”线系列报道

  援沪“医”线丨方舱里的红色故事

  援沪“医”线 | 河南这套中医特色组合疗法 在方舱医院走红

  援沪“医”线 | 河南援沪医疗队欢送首批311名患者治愈出舱

  援沪“医”线丨河南援沪张江方舱医院迎来第二批患者出舱

  援沪“医”线丨豫沪心连心 一名高龄患者的转运记录

  援沪“医”线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