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沪“医”线丨方舱里的“热心先生”:一幅手绘速写画暖了人心

2022年04月22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这幅我亲手画的画送给小樱桃,里面有上海的地标东方明珠,妈妈手捧爱心,4颗小星星代表4岁,我想把这份祝福送给孩子,祝她生日快乐……”

4月21日,上海市张江方舱医院6号楼1病区的王先生给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援沪医疗队石巍送来了一张自己的手绘速写画。

王先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热心肠,进入方舱医院后,作为河南老乡,看到河南医疗队身上的标志后,马上找了过来,主动申请要当病区里的志愿者。每天为患者分发饭菜,帮护士搬运物资,给医护团队当上海话翻译……王先生的善举,让大家非常感动。

5天前,王先生原本已经达到出院标准可以出院了,但是他选择留了下来,因为他要照顾隔壁床一起住进来的80岁老先生。“老爷子是退伍军人,他有脑溢血后遗症,活动不便,视力也不好。我想尽自己所能多陪陪他,也多帮帮医生、护士们。”王先生说。

“我也是一名父亲,孩子6岁了,进入方舱12天,我非常想念孩子。”王先生也是一名细心的暖男,一天,他发现医疗队队员石巍的衣服上写着——祝小樱桃生日快乐,就跟石薇闲聊起来,得知她女儿过生日,身在外地的妈妈因为无法回家陪伴而内疚,于是就拿起纸笔画了一幅画送给孩子,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


  相关推荐

  ·援沪“医”线丨心愿墙里诉心愿

  ·援沪“医”线丨643名患者成功退“疫”

  ·援沪“医”线丨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一起守“沪”

  ·援沪“医”线丨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援沪“医”线丨河南援沪张江方舱医院迎来第二批患者出舱

  ·援沪“医”线丨豫沪心连心 一名高龄患者的转运记录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