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市中心医院:全力保障肿瘤放疗患者医疗服务

2022年05月05日18:3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疫情防控期间,确需住院治疗患者的医疗服务如何保障?在5月3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风险人群看病就医的定点医院。即日起,大河网推出《定点医院云探访》系列报道,带你云探访六家定点医院,了解就医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就医。

  大河网讯(记者 田凯中) “我们3日上午10点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目前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封控区、管控区肿瘤放疗患者的医疗服务。”郑州市中心医院放疗科主任韩全乡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了解,郑州市中心医院保障范围是为封控区、管控区肿瘤患者放疗。预约流程为患者联系郑州市中心医院放疗科,办理日间放疗手续;放疗科主管医师判断需要放疗,安排相关流程。就医流程为患者联系社区,社区联系救护车接送放疗患者;送医途中联系放疗科,从专用通道进入医院;来院时携带社区开具的转诊证明,加盖公章;治疗结束,由救护车原路把患者送回,形成闭环管理;治疗时间为19:00之后,错开工作时间。

  与平时工作不同的是,对来自封控、管控区的患者,在进行放疗后,为防止其他人员受到感染,医护人员要对放疗室做终末消毒。终末消毒的目的是完全、彻底消除病源在其所接触物体上存活的病原体,使疫点无害化。

  郑州市中心医院如何预约?韩全乡告诉大河网记者,封控区、管控区需进行放疗的肿瘤患者,可以拨打郑州市中心医院放疗服务专线电话17637172753进行预约,或拨打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线上服务平台0371-96595转放疗科预约,也可以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挂号放疗科预约。地址位于郑州市中原区桐柏北路16号。


  “定点医院云探访”系列推荐

  定点医院探访丨郑州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优化入院流程 先入院后缴费

  定点医院探访|孕产妇有就医需求咋办?郑州人民医院就诊流程来了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