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云探访丨孕产妇有就医需求咋办?郑州人民医院就诊流程来了

2022年05月13日13:5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疫情防控期间,确需住院治疗患者的医疗服务如何保障?在5月3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风险人群看病就医的定点医院。即日起,大河网推出《定点医院云探访》系列报道,带你云探访六家定点医院,了解就医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就医。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疫情防控期间,得定期做围产保健,咋办?感觉不舒服想咨询产科大夫,咋办?眼看就要生啦,咋办?今天,大河网记者带你云探访首选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郑州人民医院。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风险区域孕产妇提供医疗服务保障。”郑州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王红告诉记者,医院设置有专门收治孕产妇的隔离病区和隔离产房,配备有专业的产科救治队伍,全部闭环管理,产妇入院评估后,一旦满足分娩条件,会立即送去隔离产房。除此之外,新生儿的专业救治队伍也已经到位,同时保证产妇和宝宝的健康。

  针对需要进行围产保健的孕妇,王红表示,医院建立了孕产预约流程,由产科、新生儿科、超声科医护团队组成的孕产保健专职队伍负责孕妇的保健、产检、诊疗等工作。

  医院就诊流程是啥?大河网记者获悉,如果有孕前检查的需求:需要联系所在社区或隔离点工作人员提前预约→区域负责人与医院进行联系对接,将孕产妇信息提供给医院→专科医生将与孕产妇进行一对一了解,根据产妇需求和情况确定其是否确需来院检查及检查时间等→接下来,将会有专车来接。

  如果有紧急情况,也不要慌乱,及时拨打120,120急救中心会派就近的急救队伍,在最短时间内赶到。

  “希望各位孕产妇不要害怕也不必要恐慌。”王红说,对于非封控区或隔离点的孕产妇,根据本次疫情情况,倡导就近原则。如果身体没有特殊异常情况,按照正常产检时间,就近在本区域医疗机构完成检查即可。“风险区域的孕产妇也请放心,我们会为大家做好合理的时间安排,保证孕产妇既能得到合理的休息,又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良好的救治。”

  相关推荐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就诊量骤增 这家医院隔离病区迅速从2层扩增至13层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市中心医院:全力保障肿瘤放疗患者医疗服务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优化入院流程 先入院后缴费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家里出现精神异常患者该怎么办?专家提醒记牢这三条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一孕妈凌晨破羊水 这家医院24小时产科医生值班守护安全分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