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医院云探访丨就诊量骤增 这家医院隔离病区迅速从2层扩增至13层

2022年05月08日15:5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疫情防控期间,确需住院治疗患者的医疗服务如何保障?在5月3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指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风险人群看病就医的定点医院。即日起,大河网推出《定点医院云探访》系列报道,带你云探访六家定点医院,了解就医流程,确保准确高效就医。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随着郑州市封控区不断扩大,作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居民的定点救治医院及首选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这两天无疑是忙碌的。

5月6日下午,就诊患者骤增,在院党委的紧急部署下,护理部组织15名护士长协助病区搬迁工作,隔离病区迅速扩增至病房楼A座10层,可随时收治患者。仅5月6日当天就新增派驻24名医生及60余名护理人员,全力保障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的患者救治。5月7日下午,根据患者就诊需求,隔离病区迅速启用至病房楼A座13层。

在新冠疫情管控期间,大部分人都可以居家不外出,但是血液透析患者却不得不往返医院。作为封控区、隔离点等群众的定点救治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在隔离病区设置血液透析室,派驻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血液透析护理人员,为血液透析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隔离病区血液透析室共设置了14张透析床位。

5月7日下午,隔离病区的血液透析室内迎来了第一批透析患者,特殊时期能够及时进行透析治疗,这让他们都很高兴。5月7日晚还将继续为另外14名患者进行透析。

“目前,在隔离病区内有来自封控区的9名产妇,其中2名产妇已通过剖宫产顺利诞下宝宝,6名孕妇正在待产中,1名孕妇进行保胎治疗。”郑州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王红说,其余产妇都在待产中,由产科医护人员对孕妈和宝宝们的健康保健护航,其中产科副主任贾晓慧已是第三次进驻隔离病区,有着丰富的隔离病区孕产妇救治经验。

值得高兴的是,5月6日下午,怀孕41周的产妇小静(化名)通过剖宫产,顺利生下一名可爱的宝宝。这也是本轮疫情以来,作为首选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在郑医隔离病区出生的第一个宝宝。

截至目前隔离病区共救治73名患者,有55名医生、200余名护理人员进驻隔离病区。下一步,如果隔离病区有需求,医院也将继续派出更多医护人员进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封控区、隔离点等群众的就医需求。

相关推荐

 ·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市中心医院:全力保障肿瘤放疗患者医疗服务

·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第六人民医院荥阳院区:优化入院流程 先入院后缴费

·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家里出现精神异常患者该怎么办?专家提醒记牢这三条

· 定点医院云探访丨郑州一孕妈凌晨破羊水 这家医院24小时产科医生值班守护安全分娩

· 定点医院云探访|孕产妇有就医需求咋办?郑州人民医院就诊流程来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