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中国好人”化身志愿者 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06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靖)因为疫情,郑州这座城市一下子安静下来,疫情防控考验着城市的速度,也检验着城市的温度。从2019年疫情发生以来,张升华一直坚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自5月4日零时起,接到单位发出的倡议后,他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所居住的小区做起了志愿者。

“其实这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身边很多人和我一样,都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儿。”当记者提出采访请求时,正在郑州市武警总队家属院小区做志愿服务的张升华有些不好意思。

  5月4日,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郑州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下沉到社区志愿服务的倡议,作为“中国好人”的张升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义不容辞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张升华正在细心为小区群众解答问题

  因为不能出小区,张升华便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做起了志愿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把疫情控制住,让咱郑州居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张升华说。

  在小区物业门口,张升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检查出入证、扫健康码,答疑解惑,劝阻、引导群众,一遍遍地提醒做核酸检测排队的人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要保持2米线距离。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会热心地主动上前帮忙,给他们讲注意事项……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张升华不仅自己主动做志愿者,还积极发动小区里的退役军人、党员共同抗疫。在他的带动下,小区里十几名退役军人、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帮助年老居民搬运物资、排摸居民健康状况。

郑州这两天气温较高,一天的志愿工作干下来,张升华穿在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几次,脸也被太阳晒得通红。张升华笑着说:“我今年57岁,做志愿工作就是一边为大伙儿服务,一边当锻炼身体了,心里很踏实,也不觉得累。”

张升华(右)在小区门口检查居民出入证

  “只要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克时艰,赢得胜利,迎来一切美好如初!”对于郑州这轮抗疫,张升华心中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张升华孝老爱亲,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体弱多病的父母和智障的弟弟,一人撑起四个家,先后被评为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和第三届全国最美家乡人及“中国好人”等。

  相关推荐: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 消息发出后一夜报名90人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内8个采样点同时启用 居民体验10分钟快速检测

  志愿在“疫”线丨退而不休 郑州职工社区防疫当先锋做表率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