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郑州11项措施稳就业

2022年07月10日08: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用人单位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最高补贴100万元

  ●选树3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每人奖励1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延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7月8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州市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支持、转移就业、精准帮扶、创业担保、创业培训等11项措施,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按照政策,郑州市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提高返还比例,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最高提高至90%,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特困行业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社会保险待遇发放。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2022年郑州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以上。符合条件的创业个人,可同时申请国家支持和地方支持合计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将符合条件的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人员和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

  稳岗位才能保就业。实施郑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每年在郑州各类用人单位中推出20万个就业岗位。鼓励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对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由市财政给予一定补贴,其中招用30人(含)以上50人(含)以下的,按照每人2000元补贴;招用超过50人的,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3000元,最高补贴100万元。对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并按照每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

  此外,郑州市提出要加大转移就业力度,精准开展就业帮扶,适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强化脱贫人口就业帮扶,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不低于2万人;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每年评选60家优秀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给予一定奖励;2022年内完成市内五区规范化零工市场建设,选树30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每人奖励1万元,新增返乡下乡创业人员8000人以上;优化创业服务模式,全年完成创业培训4万人左右;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0.5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9万人。


  相关推荐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点亮新“夜”态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长效助企确保稳产增产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原阳预制菜添彩“豫制菜”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多元夜经济 消费新活力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 一“链”通全球 巧解燃“煤”急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惠企礼包为企业“输血赋能”

  ·扎实推进 两稳一保丨大督查促进大落实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