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⑤:无私奉献

2022年08月16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怡潇 实习生 任昱炎)1956年,洛矿新盖了一栋科级干部家属楼,竣工后分给焦裕禄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焦裕禄得知一家七口终于不用挤在13平方米的小屋子里了,非常开心。可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想到几个将要奔赴洛矿的大连厂师傅的住处还没解决。焦裕禄心事重重地回到家,与妻子徐俊雅讨论之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几周之后,焦裕禄回到厂里拿到自己新房的钥匙交给了工会主席,郑重地说:“我把钥匙给你,由你代表厂党委和工会,把钥匙交给大连来的郝师傅,你就说,这是安排给咱们厂新职工的,是组织的关怀,让他们一进厂就能体会到党的温暖,这份情是记在党的账上,记在洛矿的账上,与我焦裕禄无关。”

讲述人曹珂说:“无私奉献是焦裕禄同志的鲜明特点,也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焦裕禄是奉献精神的实践者和光辉典范,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人因精神而伟大,精神因传承而光辉,虽然焦裕禄同志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崇高精神历久弥新,将永远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进。”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河网联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推出《永恒的焦裕禄精神》系列微宣讲第五期——《无私奉献》。


  相关推荐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①:亲民爱民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②:艰苦奋斗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③:科学求实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④:迎难而上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