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④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

2022年09月29日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朱鸣接受询问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我省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朱鸣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询问。

  “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既是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十大战略’,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的现实路径。”朱鸣表示。

  今年上半年,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8.7%,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的25.2%,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40.3%。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朱鸣说。

  其中,我省将严格执行环保、能耗、安全、质量、技术等综合标准体系,建立落后产能退出长效机制,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实行动态清零。开展企业技术改造提升行动,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改造提升专项。

  传统产业是我省工业经济的基本盘,我省将大力实施“六新”工程,推动传统产业高位嫁接、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目前,我省传统高载能行业占全省工业的比重降低至40%。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提高绿色低碳产业比重。聚焦新能源汽车等7个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实施“六高”工程,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倍增发展。聚焦氢能与储能等6个未来产业新赛道,加快实现“现有产业未来化”、“未来技术产业化”。(席茜 贺志泉)

  相关推荐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①丨河南省人民政府:建设沿黄生态廊道1200公里 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100%达标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②丨省生态环境厅: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 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③丨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全省累计建成充电站3323座 公共充电桩超过6.27万个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④丨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⑤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 守好河南绿水青山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⑥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争取2023年底前全省基本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⑦ | 河南省水利厅:明确各省辖市年度用水总量控制指标 将生态流量保障目标落实情况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⑧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沿黄和南水北调干渠沿线 着力打造农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带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⑨ | 河南省公安厅:今年以来共接到噪声扰民求助类警情8.34万起

  ·专题询问现场直击⑩丨河南省林业局:根治“违规采砂” 清理黄河湿地违规采砂场132家、采砂船232艘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