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河南理工大学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 实习生 王晓曼)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干部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报告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河南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将深入推进“双一流”创建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表示,河南理工大学将深入实施关键技术科技攻坚、人才兴校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国家、行业、区域发展的能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期待。 

报告激发了广大高校工作者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培哲表示,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并参与中国的历史性变革,深感荣幸。接下来,学校将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自觉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汇聚起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澎湃动能。

“在这一关键历史时刻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家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东艳表示,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聚焦一流学科创建,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无党派人士、焦作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齐永安谈到,作为基层教学学院负责人,要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干部教师,以荣膺国家科技进步奖、地球科学学科跻身全球ESI1%为新的起点,精心谋划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持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功夫,在提升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奋力开启新征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情无比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深感生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河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王燕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何其有幸在青春年华见证祖国繁荣发展,以昂扬姿态走进新时代。”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金融2106班学生林娅表示,新时代青年,当用奋斗之青春献礼祖国,让个人发展与时代前进的脚步同频共振。怀抱赤子之心,牢记使命责任,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笃行不怠,一路向前。 


相关推荐

 · 二十大时光丨郑州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二十大时光丨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二十大时光丨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 二十大时光丨张新友和他的伙伴们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