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青”尽全力不负韶华 网约车司机、教师变身“红马甲”

2022年10月28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8日5点,入秋的清晨,室外温度仅有9摄氏度,商都路办事处安平路社区网约车司机于继洪已经将支援医生载至核酸检测现场,匆忙地吃上几口早饭,便与工作人员投入到了工作中。

共筑防线 网约车司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从凌晨6点至下午1点,排队等待核酸采集的居民队伍旁都有他的身影。“请您保持安全间隔,不要摘下口罩,注意自身防护。”于继洪一遍一遍叮嘱。

当前,郑州市各辖区都急需志愿者协助工作,于继洪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一线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担当。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作为志愿者,虽然每个人力量有限,但我们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就能战无不胜。” 其实,于继洪参加过多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只要有需要,只要有召唤,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青”尽全力抗疫情 那些活跃在社区的红马甲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听从指挥,直扑防控最前沿。接到协助核酸采样任务的通知后,马鑫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开展核酸采样、密接人员信息摸排核查、居家人员隔离观察、场所消杀、防疫知识宣讲等工作。

“请大家不要扎堆,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保持两米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做完核酸请立即离开……”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护队伍秩序、为老人预约登记注册保存二维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一刻不放松,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连日来,在康平社区核酸采样点上,时刻都能看到马鑫忙碌的身影,核酸采样开始后,他一站就是大半天,嗓子喊到沙哑,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核酸采样完成后,他又马不停蹄地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蔬菜及生活用品,确保居家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平路社区的青年党员邢凯旋已经连续参与了三十余次协助核酸采样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小时。

检验扫码、维持秩序,常常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而休息的时间却只有午饭时间……虽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她也常面临繁重的备课工作,但只要社区召唤,她总是第一时间响应,毫不迟疑。

邢凯旋总说,“我没做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服务党组织的召唤和安排,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不论是作为一名辛勤的园丁,还是一位服务居民的党员志愿者,她总是不计个人得失,用最朴实的心态去从事着不平凡的事业。

相关阅读

战“疫”最前线丨社区最靓的仔、一线“铿锵玫瑰” 他们用行动聚光成炬守护郑州

战“疫”最前线丨物业管家变身“配送员”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