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用镜头记录、用行动帮助 这是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2022年11月02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卡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抗疫路上我们一起努力。”10月29日,郑州市紫荆山路社区志愿者韩瑞敏通过志愿河南“志愿圈”分享了自己48岁的生日礼物,社区志愿者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祝福。

韩瑞敏是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街道紫荆山路社区居民。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报名成为社区逆向而行的志愿者。她带领社区内的志愿者小队,“镇守”在工一街卡口上,为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疫情政策讲解、协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人身安全和各类生活需求。在开展志愿服务的空余时间,韩瑞敏会用镜头记录下社区志愿者的日常。“做志愿者不图名利,只是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韩瑞敏谦虚地说。

和韩瑞敏一起值班的志愿者李寅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他告诉记者,志愿者工作中最关键的环节是协调与沟通。“紫荆山路社区共有400多人居住,每一个人有不同的性格和需求,每当他们向我们询问起当前情况时,说话的方式方法就非常重要。”能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是让李寅骄傲的事情,以志愿者为桥梁,让社区内互相理解,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

和大多数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志愿者一样,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但紫荆山路社区志愿者们不同的是——他们每天都积极地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当天的故事。

李寅告诉记者,在他们的队伍中韩瑞敏是最乐观、积极的一位志愿者,“韩老师在我们中间是做得最多的人, 帮忙送菜,协调情况,只要她有时间,不分早晚都会过来帮忙。而且她经常发志愿圈帖子、做视频号、做抖音,把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记录了下来。”

“像我们这样的老旧小区,给天然气卡充值还只能通过线下圈存的方式。有居民反映给我们出现了停气不能做饭的问题时,我们就有义务帮助他们解决,不能让他们一家人吃不上饭。”为做好社区的保供稳供工作,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10月31日,李寅记录下了他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前往燃气公司解决居民问题的事情。

“前一阵降温,韩老师组织大家一起扫街道的落叶。在劳动中我也找到了价值和归属感,比在家里刷手机强多了。”李寅告诉记者,他在这次社区志愿服务中,逐渐理解了乐于奉献的“乐”。(董蕾)


相关阅读

同心战“疫” | 60亩蔬菜滞销 网上爱心接力帮农户找“出路”

同心战“疫”丨小纸条换来“送菜上门” 社区用“纸条菜摊”保证老人一日三餐

同心战“疫”丨“往后退缩可不是我们的家风!” 一家三口疫线偶遇拍下“全家福”

同心战“疫”丨他们是快递员、消杀员……每一份温暖都是战胜疫情的力量

同心战“疫”丨“我也要做志愿者!” 81岁老党员防疫卡口“闹情绪”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