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杂技节丨杂技+绿色生态+智慧数字 濮阳杂技主题公园开园

2022年11月06日18: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座杂技主题公园,牵动着全市400万人民的心!一座杂技主题公园,历经10余载终得华丽现身。近日,濮阳杂技主题公园对外开放,成为全市人民体验杂技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濮阳杂技主题公园南临中原西路,西临昆吾北路,北侧与综合演艺馆相接,占地8.1万平方米,公园设有3个主入口,园区道路体系完整、便捷通畅。该公园建设融入了大量杂技文化元素,18米宽的南门主通道,布置以杂技艺术为主格调的星光长廊;中心区主广场建设了以杂技元素为主的主题雕塑;东门区为少儿活动区,沿中原路、昆吾路设置有景观活动区。

此外,该公园还建有阳光草坪、健身步道,配备健身设施;运用元宇宙概念,为市民提供沉浸式游园体验;通过植物文化墙、宣传栏,大力宣传弘扬新时代濮阳精神;建有3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近1000个停车位,为市民提供停车和充电便利,是目前濮阳市最大的地下公共停车场。该公园的建成,对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建设生态濮阳和幸福濮阳均具有重要意义。

杂技文化主题公园以全新的现代理念进行设计,不仅突出杂技文化,更体现了绿色生态,植入了智慧数字。置身公园,生态园林与杂技艺术共生,畅怀体验与沉浸游览并存。星光大道、阳光草坪、杂技艺术雕塑、文化长廊……这座因杂技而生的开放共享型现代生态公园,承载着自然康养、文化体验、运动休闲等功能。

杂技文化主题公园与已经建成的水秀龙珠馆、水秀风情街,正在建设的杂技综合演艺馆、杂技展览馆、杂技宾馆,尤其是即将打造的疯狂马戏城,相辅相成、和合共生,构成了一幅完整的濮阳杂技“新图景”。

《疯狂马戏城》是杂技文化产业园三期项目的亮点工程,定位为国内首家大型室内沉浸式马戏主题公园,项目融合魔幻演艺、虚拟科技、花式互动、超级“剧”阵、“万物沉浸”等多元展现手法,涵盖六大新奇探越空间、文化幻梦空间,可容纳数十只老虎活动的地下虎穴、鸟雨林、疯狂动物城、息影幻海、马戏小镇、魔法城堡,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以“科普研学+沉浸体验+文化演艺”为主题的文旅综合体。

杂技主题公园将与疯狂马戏城、水秀龙珠馆、欧式风情水秀街、杂技欢乐GO亲子美食乐园、高科技气模集训馆“串点成轴,连轴成片”,延伸杂技文化旅游产业链,凸显旅游“乘数效应”,吸引外地游客到濮旅游可延长至两天以上,将其打造成为“城市建设创新区、演艺文化示范区、新型消费集聚区”,化为濮阳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的强力引擎,唱响“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濮阳文化品牌。


相关推荐

 · 聚焦中国杂技节丨中国杂技节再次落户濮阳 《水秀》将参加优秀杂技剧目展演

 · 聚焦中国杂技节丨濮阳:一卷杂技志、一部创业史

 · 聚焦中国杂技节丨50岁教练要为杂技事业奋斗一生 把杂技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

 · 聚焦中国杂技节丨已有数百万人观看还曾上过春晚的《水秀》 到底是个什么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