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⑤|E组:死亡小组战车狂飙 武士或海盗偷袭斗牛士

2022年11月12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整理撰写

“豫热”世界杯,大河网和您一起进行卡塔尔猜想,仅供参考,博君一笑。上期侃了高卢雄鸡和童话故事,本期聊聊另一个死亡小组E组,看看谁能死里逃生。

一、E组球队

E1. 西班牙,昵称:斗牛士;FIFA排名,第7位;球队身价,7.4亿欧元。

E2. 德国,昵称:日耳曼战车;FIFA排名,第12位;球队身价,8.37亿欧元。

E3. 日本,昵称:八咫乌;FIFA排名,第23位;球队身价,1.24亿欧元。

E4. 哥斯达黎加,昵称:加勒比海盗;FIFA排名,第31位;球队身价,1800万欧元。

二、参赛历史和战绩

西班牙,欧洲传统强队,参加过14届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获得冠军,余下比赛成绩一般。三获欧锦赛冠军(1964年、2008年、2012年)。

德国,欧洲传统强队,20次入围世界杯正赛,历史上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4次夺冠,13次晋级半决赛。四获世界杯冠军(1954年、1974年、1990年、2014年),三获欧洲杯冠军(1972年、1980年、1996年),一获奥运会足球冠军(1976年)。

日本,亚洲强队,这是第7次世界杯之旅,曾在2002年、2010年、2018年三届世界杯上进入16强。四获亚洲杯冠军(1992年、2000年、2004年、2011年)。

哥斯达黎加,中北美洲强队,第6次参加世界杯正赛,1990年美国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均以黑马姿态出现,分别闯进16强和8强。多次获中北美洲杯冠军和亚军。

三、E组赛程

第一轮:

11.23 21:00 德国VS日本

11.24 00:00 西班牙VS哥斯达黎加

第2轮

11.27 18:00 日本VS哥斯达黎加

11.28 03:00 西班牙VS德国

第3轮

12.2 3:00 哥斯达黎加VS德国

12.2 3:00 日本VS西班牙

四、E组猜想

冬意浓,风卷枯叶,中原雪花轻飘。

却说在卡塔尔世界杯,E组四路英豪德国、西班牙、日本和哥斯达黎加狭路相逢,,兴奋、紧张、流汗,一场厮杀在所难免。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江湖上很少有人记得某个德国的球星,这是德国足球的境界。

20次入围世界杯正赛,13次进入半决赛,8次杀入决赛,4次夺冠,德国人的世界杯战绩璀璨无比。

球迷称德国为日耳曼战车,既为战车,全队如精密机器,打法是数据设计,踢法简洁明了,看似机械工一样简单枯燥,偏偏频频奏效,对手防不了,任凭战车碾压。按下葫芦起来瓢,球队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致命的杀手。和这样的高手分在一个小组,任谁都会心生寒意。

血色黄昏,披着红色斗篷,斗牛士来了。

2010年之前,西班牙还有另外一个雅号——世界杯预选赛之王。同年,在南非,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交手中,第一次击败了德国,蝶变为新的王者。此前,两负一平。

从2008到2012年,哈维、小白、席尔瓦、法布雷加斯……西班牙的黄金一代两夺欧洲杯,2010年举起大力神杯,风光无限。

那个时候的西班牙,技术细腻,配合流畅,中场控球能力极强,打法赏心悦目,球迷往往坠入狂热又优雅的拉丁风情。

2014年世界杯上,范尼的惊世一头,宣告了“世界杯预选赛之王”的回归。美好是暂时的,随着黄金一代的退役,斗牛士卖力地跳着拉丁风情,却没了冠军的心和相。

而今迈步从头越。小鬼当家,完成更新换代的斗牛士能带给世人怎样的惊喜,他们能再次把战车踩在脚下吗?作为斗牛士,不成功,便成仁。

不喜欢日本,但在足球培养上,必须致敬近邻八咫乌,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通过不断巩固亚洲强队位置,硬生生挤进了世界二流强队之列。

这支日本队多达20人在欧洲俱乐部效力,掀翻德、西这两支冠军球队不无可能,逢敌亮剑,日本人不乏武士精神。

女足,日本队已经品尝到世界杯冠军的滋味,男足同样走在追梦的路上。

东张西望,南辕北辙,与近邻相比,中国男足号称龙之队,如今是四不像,连梦都不敢做了。

这不,曾经和中国缘分颇深的哥斯达黎加又来到了卡塔尔。

1990年,哥斯达黎加第一次进世界杯正赛,主教练是米卢。2002年,哥斯达黎加队第二次进世界杯,遇到了一年级新生中国队,中国队主教练是米卢。

今年10月,老头儿米卢又来中国耍了一圈,新身份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形象大使,孙继海、范志毅、马明宇等陪玩。一晃20年,恍如隔世,原来快乐足球既是巅峰,亦是绝唱。

单看身价,哥斯达黎加铁定小组赛拜拜,可是别忘了,在2014年世界杯上,加勒比海盗爆冷门击败乌拉圭、意大利,战平英格兰,最终挺进8强创造历史。

日耳曼战车轰鸣,斗牛士红衣睥睨,三足乌武士隐忍,加勒比海盗偷营。

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在这个死亡小组,谁能够逃出生天?

斗胆猜测,德国预订一个出线名额。另一个嘛,卷起来,更好看。


  相关推荐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④丨 D组:雄鸡远行当断浪漫 童话再书需擒鼠鹰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③丨C组:登上思过涯梅西成杨过 三鹰大战草帽哥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②丨B组:英美威兄弟阋墙 波斯铁骑死亡突围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①丨A组:橙衣军团再启航 波斯王子求出线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