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攻坚进行时丨平凡的力量!坚定所爱,一直前行

2022年11月28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壮壮、kama、小白、锦江……他们一笔一画地在防护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是充满朝气的大学生,也是满怀勇气的志愿者。运送生活急需品、打包一日三餐、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在宿舍群及时发送新通知,河南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紧要时刻主动请缨,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本寝共6人,谢谢大白,辛苦了哟。”同学们也在宿舍门贴上字条,留下这句温馨的感谢。

  “我在新郑市龙湖镇,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我的力量。”新郑市龙湖镇志愿者金冬冬穿上红马甲,在社区内负责维持核酸采样秩序。

  “大家加把劲儿呀!天快黑了,咱们得尽快将蔬菜送到群众手中!”郑州市惠济区中州应急救援队组织20名志愿者负责卸车,20名志愿者负责传递,20名志愿者分拣装袋,其余志愿者和周边赶来帮忙的群众将分好袋的蔬菜搬至待装车区域按数量进行分堆。他们将蔬菜送到居民手中,更送到居民心里。

  ...... ......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指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二十条规定,结合郑州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11月25日零时—11月29日24时在主城区进行流动性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在用平凡的力量为这座城市筑起健康防线。你可能不知道每一个志愿者的名字,但他们穿上这件红马甲,守护好每个人的健康防线,就是志愿者们不变的初心。(王怡潇/视频 董蕾/文)

  相关推荐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老年朋友居家,这些运动随时都能做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防疫不松懈,居家有讲究!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孩子上网课运动太少?这些运动请收好

  ·防疫攻坚进行时|一起盘点四个新冠病毒容易隐匿的藏身所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河南人 这些“跨省通办”服务请收藏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疫情期间社保业务怎么办?快收藏这份攻略

  ·防疫攻坚进行时丨疫情期间急需接种狂犬疫苗怎么办?快看过来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