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今起实施4个月秋冬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方案 10个行业停产

2017年11月15日10:45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入冬以来,为有效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郑州出台"郑州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配套方案的通知"一系列措施办法。郑州将于11月15日至2018 年3月15日,实施4个月的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方案,各相关企业将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对10个行业进行停产,6个行业进行限产,以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

  据悉,停产行业包括水泥,使用煤、焦炭等为燃料的铸造行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电炉、天然气炉的企业,未完成煤改气、煤改电的砖瓦窑,未完成清洁能源为燃料改造的陶瓷企业,及耐材企业,岩棉企业 ,玻璃棉企业 ,石膏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碳素企业;原料药生产医药企业和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

  其中,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企业,拟不纳入错峰生产范围。可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报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省攻坚办备案。

  文件截图

  对钢铁行业、电解铝行业、氧化铝行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的碳素企业 、焦化行业、有色金属再生企业进行不定量限产。

  对于错峰生产企业,郑州市电力公司负责对全线停产的工业企业停止供应工业用电,对应当减产限产的工业企业,落实减产限产措施。


  河南强化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

  河南强化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 18个督查组赴各地督查暗访

  郑州打响秋冬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确保重污染天数下降15%以上

  河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8省辖市领到“治污锦囊”

  国三重型柴油车禁入郑州四环? 提示:加装排放污染治理装置才能放行

  全国环保系统郑州首创“尝鲜” 微信红包奖励大气污染举报

  “依法治霾”新时代:

  陈润儿:持续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

  空气质量将有“省标” 重污染天气河南或将限行、停工

  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布,亮点有哪些?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