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跑两会】两会落幕 来听听会上的“好声音”

2018年01月3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 张楠 后期 杨鑫阳实习生张文化)小茜跑两会,大家好,我是小茜。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935名人大代表和 890名政协委员不负重托,牢记使命,为民履职,为河南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下面,小茜带您来盘点会议期间的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张立勇建议“提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对此,网友表示,郑州的发展真的不错,祝愿郑州以后发展越来越好。

  省政协委员张志和建议给“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起名,一呼千应,四千多网友纷纷出谋划策,“京汉大渠”“复兴渠”“中州大运河”“丹京运河”“振兴渠”,你最中意哪一个?

  省人大代表韦苏滨提出“加强立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农民工的权益保护问题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重视。

  省人大代表齐迎萍提出,筹建河南自然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网友说:“南水北调河南段出土的10余万件文物终于不用躺在库房里睡大觉了。”

  省人大代表祁兴磊提出,加快夏南牛推广步伐,提升河南肉牛产业水平。作为夏南牛之父,他培育出了一个肉牛新品种——夏南牛。

  本届两会中,有一批非常年轻的群体,他们都是“90后”。在这些年轻代表中,有从基层销售员做起,奋斗成为老总的刘雅君,有帮助下岗女工、农民工等就业的刘一鸣,有留学归来,关心农业和农村的师鹏飞。他们的小目标是:多听、多看、多想,用眼睛发现群众所需,用纸笔展现群众心声。

  两会好声音播报完毕,谢谢收看!

   相关报道

  【小茜跑两会】两会记者会 小茜问点啥?

  【小茜跑两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知多少?

  【小茜跑两会】2018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 代表吐露“真心话”

  【小茜跑两会】省人代会新老代表话履职

  【小茜跑两会】河南两会再“吹”新风 首次用餐卡取代纸质饭票

  【小茜跑两会】省人代会“最有分量”的三个键咋用?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