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板路、古木楼、大红灯笼……襄城县明清古街里的传统年味

2018年02月20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红的石板路上人们悠然而行,古老的木楼里传来了商贩的叫卖声。在中原腹地的千年古县——许昌市襄城县,年味最浓处,莫过于那条悠长的街道——明清古街。2月20日,大河网记者来到这里,带您一睹古街的芳容,找寻那被历史尘封的老街记忆。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明清古街是襄城县在明清时期“南通荆襄、北达京洛”的辉煌写照。古街的魅力也在于一个“韵”字,古色古香、古韵古味。这里的青砖黛瓦、红筑前檐、硬山挑脊、鸟兽饰沿见证着襄城的历史变迁,这里的市井民俗、扣板房门、古居院落彰显出襄城的厚重文化。古朴的门店,正宗的小吃,喜气的红色……置身老街,到处都洋溢着温暖的年味。这里的游客也仿佛穿越明清,享受着市井繁华,沉浸于传统年味中。(李昊阳)

  襄城历史悠久,春秋时期称“氾城”,后因周襄王避难居此,故名襄城。而明清古街,让千年古县更添悠长韵味。

  接踵而至的游客,一排排大红灯笼高悬,让古街尽显传统风情。

  古街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相关推荐

 · 新春走基层·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跨国的远望 团聚的期盼

 · 【新春走基层】光山县“多彩田园”织就村民幸福多彩生活

 · 【新春走基层】过年看电影成为济源人的新年俗

 · 【新春走基层】拍张全家福吃顿团圆饭 山西父母和上海儿子的非常情缘

 · 【新春走基层】渑池:享文化盛宴  品浓浓年味

 · [新春走基层]重访井冈山:乡村新事多

 · 【新春走基层】郏县纸坊村举行新春运动会 巧媳妇背着婆婆跑

 · 【新春走基层】鲁山县民俗文化节让群众欢喜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郑州航空港:春节旅游人气火爆 初一游客人数近二十万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