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跨境,让跨国生意不再难做——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六

2019年06月21日07: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辉

  搜索关键词: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

  搜索位置:郑州市

  今年一季度,我省跨境电商持续较快增长。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78.4亿元,增长26.8%。其中出口269.2亿元,增长23.4%;进口109.2亿元,增长36%。

  跨境电商如今炙手可热,但想把产品顺利销售到海外并非易事,要面对客户、渠道、收付款、供应链、翻译这些复杂的流程。一个人或一个小型创业团队,能不能独自搞定跨境卖货?以豫满全球为代表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告诉你:可以。

  Vlookoptical,郑州天偌贸易有限公司打造的一站式中美光学配镜跨境电商平台。创始人袁文博是个“90后”,创办这个项目,缘于袁文博在美国留学时体会到的配镜难,在国外配眼镜价格贵、时间长,很多留学生只好趁假期回国时再配镜。

  “毕业回国,我咨询了一下创业有关的政策,没想到郑州跨境电商做得很好。”袁文博说,他和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公司“一拍即合”,打造了这个跨境电商平台,对内整合河南及国内优质眼镜生产厂家,对外整合海外留学生资源,以F2C模式,打通工厂到用户、线上到线下渠道,实现光学眼镜的跨境定制。“今年3月底才上线,现在客户已经覆盖了纽约等多个地方,每天能接到近百单,很受国外用户欢迎。”袁文博说。

  “我们打造的‘爱跨境’,是保姆式的跨境电商运营服务机构,可以满足国内工厂、供应商、跨境从业者的一站式需求。”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公司品牌经理秦姣姣说,“爱跨境”专做出口跨境项目,打通了国内卖家、跨境平台及国外消费者,为入驻用户提供涵盖大数据选品、跨境店铺开设、跨境收付款、跨境物流、独立站运营、新平台开发等跨境电商全链条的综合运营服务,实现超低门槛的跨境电商卖货模式,让电商“门外汉”也可跨境卖货。

  “一立方”也是豫满全球“爱跨境”孵化出来的跨境电商项目,这个由“95后”郑州姑娘何方方创办的跨境电商平台瞄准非洲18—35岁女性消费市场,主打快时尚品牌女装出口。今年4月8日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展览现场,何方方邀请3名非洲网红来到郑州,通过视频直播向非洲消费者介绍河南产品,将非洲B端买家与河南工厂、尾货商家直接对接。何方方打造的自主女装品牌UNAKU,公司年销售额已经达到数百万元。

  目前,豫满全球孵化的出口跨境电商垂直细分项目已经有30多个,涵盖瓷器、服装、化妆刷等我省优势特色产业,有效推动了河南制造出口海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出口跨境项目,我省今年还认定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公司等7家企业为首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这些企业将致力于中小微企业外贸发展,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延伸服务链条,为全省外贸企业提供专业、规范、风险可控的全流程跨境进出口服务,让跨国生意不再难做。

  相关推荐

  ·从古城开封驶向“一带一路”——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五

  ·让通航“热起来、飞起来”——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四

  ·有个群体,向外“学着学着出师了”——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三

  ·中铁装备产销量缘何全球第一——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二

  ·洛阳有家“好莱坞梦工厂”——热搜河南开放新亮点系列报道之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