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④】曼哈顿商圈:一天24小时都有人 一晚卖10余万元烧烤

2019年09月03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写在前面: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郑州地标建筑二七塔与德化步行街,并被郑州市民“街拍”凌晨出现在郑州网红店“郑喜旺烧烤”福元路店,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新密虾尾。

  其实,此次马云空降郑州是代表阿里巴巴和河南以及“国际郑”签署战略合作。在郑州“逛吃”期间,马云曾说,“郑州晚上很晚了依然很热闹,夜经济很发达”。

  “一入淘宝无日夜,城郊吃成市中心。”网友的欢乐段子,说的正是悄然兴起的夜经济。据近日发布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等带动夜间餐饮消费增长,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成为夜间消费的新内容……

  身处郑州的你是否还在做“沙发土豆”,过着“wifi+空调”的宅生活呢?郑州有哪些方兴未艾的“夜生活”正在点亮夜空呢?与大河网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贺志泉

9月2日晚上11时,神州专车司机姚斌接到了系统派发的来自金水路东明路的订单。“这已经是今晚第二次来这儿接人了。”姚斌告诉大河网记者,“我觉得这个地方一天24小时都有人,而且晚上十一二点了人还是特别多,这是郑州唯一堵车到凌晨两点的地方了。所以我的很多同行会在这里守着拉人。”

几个火爆酒吧让这里夜晚异常热闹

据来这里玩的小夏告诉记者,“这里有几个比较有名的夜场是吸引人流的主要原因,老牌夜店威威曾经是郑州最大最火的迪厅,是集KTV、演艺、蹦迪于一体的大型娱乐场所,经常有明星走穴,带来了不少客流,但是随着郑州夜场的增多后来曾经萎靡,经重新‘改版’后大有复兴之势;位于金水路东明路地铁口的Space可以说是郑州现在最火爆的夜场酒吧之一,每晚吸引了不少人前来。”

其实,曼哈顿商圈主体是在金水路未来路东南角的商业广场,作为一个社区型的购物中心,在高高耸立的商住房下,商铺环绕,因为周边大观国际、金林、银基王朝等比较高档的小区林立,希尔顿等酒店坐镇,自然带动了消费,周边大排档、网红餐厅、时尚快餐很多,是金水路上一片耀眼的商业地带。

啤酒花园,河南小吃一应俱全

在曼哈顿商业广场南侧的啤酒花园里,大河网记者遇到了正在张罗生意的一家烤全羊烧烤摊老板吴国陶,说明了来意之后,他笑盈盈地为记者介绍,“这个市场共有30多家摊位,烧烤、虾尾、海鲜、砂锅等河南各地小吃都有,不过郑州人最偏爱的还是小龙虾和肉串、烤青菜等。我们一般下午5点开始营业,七八点到凌晨人最多,凌晨4点关门”。

大河网记者看到,这个啤酒花园门口的招牌霓虹闪烁;进来后一个偌大的假山装饰品上,水流潺潺,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漂亮;旁边一条用粉红饰品花装扮的通道成为众多前来用餐女性的拍照场所。

据吴国陶介绍说:“市场之所以人多,是因为服务热情,菜品质量都很高。来的客人除了周边的住户,还有很多来郑州玩的游客,几位外国人甚至天天来,成了老熟客。”

生意如此火爆收入如何呢?吴国陶大方地说:“一晚上大概能卖10来万,但是市场商户较多,除去租金、水电和200多名工人的工资,收入是不如以前了。”

夜市受季节影响较大,但是吴国陶告诉大河网记者,“虽然天凉时生意差一点,但是现在冬天也不是特别冷,大家还是很喜欢晚上出来吃点东西和朋友聚聚的,所以总体来说,我们全年生意都还可以。”

“在这里,我觉得什么都能吃得到,豫菜、川菜、海鲜……这儿能享受到大酒店不能吃到的美食,而且让人特别放松,能让人体会到中原的风土人情和市井烟火气。”从四川来游玩的聂枫说。

曼哈顿商圈的夜经济因“天时地利人和”而繁荣

其实,除了美食美酒,曼哈顿广场里两条步行街还是很多女性的购物首选,空旷的购物环境,琳琅满目的货品紧跟流行趋势,为附近居民提供了方便。

沿着曼哈顿广场东侧的玉凤路一路向南,因为紧临大观国际、银基王朝、金林时代等几个大型小区,自然热闹非凡。

前段时间,马云光顾的网红店“郑喜旺烧烤”就在玉凤路福元路上,凌晨时分记者走进店里,发现基本客满。据领班吴浩然介绍,“‘郑喜旺’烧烤从11点营业,凌晨2点打烊,高峰期时一般都需要排队,而且外卖情况也很好,凌晨一两点点外卖的也很多”。

在“郑喜旺烧烤”门口,大河网记者看到三个代驾司机正在聊天等客。做代驾两年的范洛鑫告诉大河网记者,“现在市民生活水平都提高了,都希望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晚上出来吃饭喝酒,所以才会出现‘代驾’这个职业”。

自从做代驾以来,他的副业成了主业。范洛鑫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出来,一直守到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我做代驾一个月能赚四五千块钱吧,代驾这个行业就是比较熬人,但是不累。冬天相对来说生意好点,因为干代驾的人少了。我们的客人一般以做生意的居多,因为要谈事,或者白天忙晚上出来散散心”。

相关推荐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①】“老牌一哥”风光不再?看二七商圈的华丽转身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②】“大玉米”为“国际郑”带来“顶级流量” 成全国游客打卡胜地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③】健康路夜市:坚挺17年依然声名远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