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扶贫】@吃货们 金珠沙梨熟了,该你们出手了!

2020年10月22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何摆脱贫困,各地方法不同,目标一致。

在河南豫西山区的洛宁县,林业生态资源丰富,当地依靠果木种植,使“金珠沙梨”、“上戈苹果”叫响全国。也使得洛宁县农业品牌扶贫模式位列全省“十大带贫模式”之首。

  采摘节期间的游客

10月20日上午,“2020洛宁金珠沙梨采摘节暨产业发展论坛”在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开幕,当地村民载歌载舞迎接收获季节的到来,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挤满梨园。

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记者进百村”系列采访点之一,今年5月,大河网记者来到关庙村驻村采访,见到了彼时刚开始坐果的金珠沙梨,见到了“三不怕女人”安民香,也被新时代“栓宝”李应贤的故事深深感动。今年10月,村里的金珠沙梨喜获丰收,大河网助力脱贫攻坚,在这里帮关庙村卖梨。喜欢吃梨的朋友们,大家可以开始行动了!

  洛宁县关庙村全貌

关于金珠沙梨

金珠沙梨又称金珠果梨,是由洛宁县关庙村村民李应贤从部队退伍后收集了67个品种的野生沙梨资源,经过改良嫁接培育,最终于1998年培育出的。金珠沙梨肉质酥脆细腻,汁液丰富,酸甜浓郁,蕴含山欧李、山楂、山樱桃等多种野生山果之独特清香,营养价值高。

  金珠沙梨

据测定,果肉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17.6%,居众梨之首,并具有显著的润肺止咳、养颜排毒、软化血管、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等保健功效。

关庙村金珠沙梨联系购买方式:

关庙村党支部书记 安民香 电话:13849980376

驻关庙村第一书记 麻耀东 电话:15538877811

关庙村金珠沙梨协会党支部书记 李应贤 电话:13937951606

【大河网此前报道】 

百名记者进百村丨关庙村为啥有俩党支部

小康路上的关庙村①:新时代“栓宝”李应贤

小康路上的关庙村②:“三不怕”女人安民香

小康路上的关庙村③:脱贫户霍春霞的“牛日子”

小康路上的关庙村④关庙村里的年轻人

【大河网景】金珠沙梨原产地!关庙村依靠特色资源推动乡村发展

【大河网景】酸甜脆嫩梨中“金果” 邀你来品尝 2020洛宁金珠沙梨采摘节开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