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市里统一配送

2021年11月03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臧小景 刘杨)对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荥阳市是如何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的?

  11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封控区和管控区生活物资配送方面,一是封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在卡口外划出固定接收点,村组、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按防护要求,负责将居民所购物资送至家门口,做到居民“足不出户”。二是管控区内保供物资配送,由村组、社区确定生活物资购买地点,市里统一配送生活物资,每户每2天可以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做到“人不出区”。三是市商务局选定4-5家大型商超作为生产必须品的配送单位,组织专门车辆和人员,固定路线,集中配送。

  在防疫物资保供方面,一是紧急调运5000套护目镜、医用手套、50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万个医用口罩,用于贾峪镇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二是确定3家医药器材销售公司作为代储企业,要求每家企业按照储备物资清单各储备5000套库存,确保随时调运。三是动员5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并按维持正常生产一个月储备原料,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需求。四是在高新区、金水区、中原区和新乡市联系确定了6家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防护面镜、手消、消毒液等的大型生产企业作为后备保供企业,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满足需求。

  在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方面,一是对辖区内2家发电供暖企业,固定煤碳运输线路,保障运煤车辆正常通行。二是开辟生活物资运输专供通道,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定市场总体平稳。

  相关报道:

  郑州3例感染者均是在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

  荥阳市将尽快完成流调溯源 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

  荥阳市已调配10万只口罩 联系一家大型商超满足封控区内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荥阳市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市里统一配送

  截至11月3日14时,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

  荥阳贾峪镇7.9万人今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荥阳市目前采取这些疫情防控措施

  郑州所有景区暂停营业 所有网吧、KTV、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郑州已暂停始发或终到荥阳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发班

  郑州市中心医院已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郑大三附院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

  荥阳市辖区内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 暂停往返荥阳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

  荥阳洞林水岸小学954名学生、52名教职员工、2046名家长已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检出阳性4人

  郑州3名感染者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隔离治疗 目前病情稳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