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例感染者均是在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

2021年11月03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臧小景 祝传鹏)11月3日上午,郑州市通报了3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后经复核判定为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这三例是怎么发现的?有哪些流行特征?大家该如何有效防范?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3日2时32分、2时34分和8时44分,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别报告2例和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部是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的。

  按照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二七区、中原区及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选派50余名专业流调队员对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3人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2人为父女,1人为其女儿同班同学,3名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3人病情稳定,新冠病例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

  提醒广大市民,要有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凡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同时空的人员请立即向社区和村(居)委会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同时,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不扎堆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当地街道、社区(村)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请广大市民自即日起,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流行病学史,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报道:

  郑州3例感染者均是在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 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

  荥阳市将尽快完成流调溯源 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

  荥阳市已调配10万只口罩 联系一家大型商超满足封控区内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荥阳市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市里统一配送

  截至11月3日14时,荥阳市已启动3个隔离点集中隔离210人

  荥阳贾峪镇7.9万人今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荥阳市目前采取这些疫情防控措施

  郑州所有景区暂停营业 所有网吧、KTV、密闭性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郑州已暂停始发或终到荥阳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发班

  郑州市中心医院已恢复正常诊疗秩序 郑大三附院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

  荥阳市辖区内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 暂停往返荥阳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

  荥阳洞林水岸小学954名学生、52名教职员工、2046名家长已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检出阳性4人

  郑州3名感染者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隔离治疗 目前病情稳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