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2022年03月08日11:4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地处中国中部的河南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对于生活在河南的外国人,他们对河南了解多少,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么样的?今年全国两会,河南日报对外宣传部、大河网联合推出《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的眼睛和话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河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王家琦 实习生 胡仪霖/文 贾志昊/视频)“河南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有一次我打开百度地图,发现有些新开发的区域、新建的街道或花园,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因为电子地图还没有来得及收录。”近日,在河南生活10年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俄罗斯外教迪马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与10年前甚至5年前相比,真是日新月异。

在河南生活的10年间,迪马去过登封、开封、洛阳等地,参观过少林寺、清明上河园、龙门石窟等风景名胜。相对于各景区定期推出的各种盛大演出和节庆活动,他更喜欢在老街上走一走,感受这些地方独特的文化氛围。

在“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的河南,迪马逐渐了解到河南悠久的历史。“在河南你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而不仅仅是这个地区的历史。河南是历史上诸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发生过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河南文化更具代表性。因此,对外国人来说,了解河南文化可以帮助我们熟悉中国文化而不仅仅是当地文化。”迪马表示,他非常喜欢博物馆,在那里你可以与历史对望,不仅能放松,还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历史底蕴。

“每次去博物馆我都有一个习惯,我会拍两张照片,一张是拍摄的文物,一张是文物介绍,回到家后我会阅读它们,会上网浏览在博物馆里看到的东西,我认为这是一种自我教育。”迪马还真诚地建议每一个外国人,如果想要了解得更多,不要只翻开历史书,要到历史的某个角落或者去博物馆,就会知道什么才会给你留下真正的印象。

在河南,迪马喜欢上了喝茶,基本上每周五他都会去逛茶市品茶,未来,他非常想去信阳的茶园,看看生长在大自然中的茶树,也看看大自然。

“如果我家人朋友来河南的话,我强烈推荐他们去登封、开封和洛阳的景点看看,到河南的历史博物馆参观。另外,河南也有很多特色美食,我敢打赌,几乎没有人到了洛阳不吃水席的。当然,时机合适的话,还可以品尝一下早春采摘的信阳毛尖茶。”迪马说。

据了解,目前,河南正在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统领,重点抓好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建设“三山”康养旅游基地两大版块工作,以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手段,全面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可迪:为河南疫情防控速度点赞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莲娜:河南的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文化底蕴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大卫:郑州的交通发展很快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列格:在郑州购买家乡商品非常方便快捷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移动支付太方便了 外教萨克迈尔也爱买买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