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大卫:郑州的交通发展很快

2022年03月0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地处中国中部的河南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对于生活在河南的外国人,他们对河南了解多少,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么样的?今年全国两会,河南日报对外宣传部、大河网联合推出《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的眼睛和话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河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王家琦 实习生 胡仪霖/文 李思豫/视频)“河南的交通发展太快了,从郑州出发,到中国哪个城市都十分方便。”15年前,大卫从英国来到郑州,成为河南工业大学的一名外教,河南的交通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卫说,铁路的发展为郑州拉来了人口,也拉动了经济,郑州已从中国“铁路心脏”上升为“高铁心脏”。

  从2010年郑西高铁开通至今,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已经开通运营京广、郑徐、郑渝、郑阜、商合杭、郑太高铁。“米”字的最后一撇——济郑铁路郑濮(阳)段即将进入电务设备联调阶段,计划今年上半年通车运营。郑州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落成“米”字形高铁的城市。

  大卫说,高铁将河南的各个城市紧密连接在一起,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目前,除濮阳外从郑州到河南省内最远地方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到中国的其他省市也很方便,这都促进了城市的发展。

  不仅高铁,在郑州市区乘车也很方便,不仅有地铁和公交车,还可以定制网约车,只要在手机App上输入目的地,系统就会告知你本趟出行的参考价格,往往几分钟就能乘上你所需的网约车。

  “网约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城区市民的出行。”大卫说,不只是铁路一项,还包括各类公路建设,河南的交通真的发展太快了。

  据了解,为构建交通枢纽新优势,河南也订下了新目标,到2025年,铁路里程力争达到7600公里,民航机场形成“一枢多支”格局,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内河航道里程达到2000公里,建设普通干线公路3000公里、农村公路4万公里,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双高速、乡乡通二级路、建制村通路面宽4.5米以上公路、民航服务市市全覆盖、综合枢纽市市全覆盖、建制村快递物流服务全覆盖”。

  相关推荐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凯文:骨笛的声音太美妙了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大卫:郑州的交通发展很快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莲娜:河南的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文化底蕴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可迪:为河南疫情防控速度点赞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移动支付太方便了 外教萨克迈尔也爱买买买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列格:在郑州购买家乡商品非常方便快捷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黛安娜: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让人感到很舒心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魏思科:河南人很幸运 有这么多高铁经过这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