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凯文:骨笛的声音太美妙了

2022年03月10日14:1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地处中国中部的河南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对于生活在河南的外国人,他们对河南了解多少,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究竟是什么样的?今年全国两会,河南日报对外宣传部、大河网联合推出《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多位在河南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的眼睛和话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河南这些年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 王家琦 实习生 胡仪霖/文 刘晓明/视频)“我在河南最想去的地方是少林寺,因为它是我来河南必须去的地方。”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爱尔兰外教凯文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

  都说“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去年底,凯文参观了河南博物院,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让凯文感受到河南文化的丰富底蕴、文化艺术以及历史传承。

  在河南博物院,凯文还观看了一场华夏古乐团的表演,演奏使用的都是中国传统乐器,令他十分惊叹。

  “我见到了传说中的贾湖骨笛,第一次听到骨笛的声音时感觉真的很有趣。”凯文说,难以想象几千年前的中国人能制造出如此精妙的乐器和旋律。

  凯文到河南只有四个月,但他十分热爱河南美食。“河南的特色美食太多了,我还没吃个遍呢!”凯文说,开封历史悠久,开封夜市有很多河南美食,他对开封夜市充满了向往,他觉得开封是个有趣的城市,历史悠久,拥有吸引人的建筑、深厚的文化和便捷交通的地方。

  除了美食,凯文对河南的汝瓷也情有独钟。“非常非常漂亮,如果我回家乡,会带一些茶具给家人。”凯文说。


  相关推荐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河南工业大学外教大卫:郑州的交通发展很快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莲娜:河南的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文化底蕴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可迪:为河南疫情防控速度点赞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移动支付太方便了 外教萨克迈尔也爱买买买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奥列格:在郑州购买家乡商品非常方便快捷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迪马:行走河南可以更好地读懂中国文化

  ·外国人眼中的河南丨黛安娜: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让人感到很舒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