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一样的郑州⑩丨穿越1948 打卡复古怀旧的老城市

2022年04月15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刘盼盼)老字号招牌、老火车轨道、复古砖瓦红墙......来到国贸360负一楼,便能一秒穿越回1948年的老郑州。这里高度还原了郑州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20世纪的街景,琳琅满目的老物件述说着城市的变迁。

1948主题街区高饱和的颜色风格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民国的建筑风情带来一波回忆杀,曾经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的老街区仿佛真的重现。

这里用心还原了郑州国棉厂、中原影剧院等老郑州经典元素,放置了缝纫机、老式黑白电视机、手提箱、老式电话机等情怀满满的老物件。生锈的公交站牌与拉风的摩托车静立一旁,十字路口霓虹闪烁,氛围感拉满。复古的门面下是甜品、奶茶、美妆、理发等装修现代时尚的店铺,古风和新潮的碰撞别有一番趣味。

玩在怀旧里,乐做戏中人。快来一起坐上时光穿梭机,感受老郑州的精彩吧。

  相关推荐

      · 不太一样的郑州⑨丨质朴淳厚的北闸口 寻找“藏”在时光背后的老市

      · 不太一样的郑州⑧丨老厂房也“赶时尚” 看芝麻街开出怎样的文创之花

  ·不太一样的郑州⑦丨古风新韵绝绝子! 看代书胡同的“新装”

  ·不太一样的郑州⑥丨藏于闹市不设门票的寺庙成网红打卡地

  ·不太一样的郑州⑤丨欢天喜地闹元宵!来郑州平等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④丨沉浸式嗨玩 挑战未知的洞穴

  ·不太一样的郑州③丨在灯火中邂逅年兽 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不太一样的郑州②丨跑出“中国加速度” 郑州智能制造有多牛?

  ·​不太一样的郑州①丨“火车拉来的城市”只有火车发达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