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张阳阳:在乡村课堂绽放青春

2022年05月05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家祺)青春是什么样的?青年人应该做什么?来自驻马店市西平县翟庄小学的语文教师张阳阳这样告诉记者:“青春是多彩的,是教室里传来的阵阵读书声所渲染的绿色;是孩子们充满欢乐笑脸所倒影的橘色;是家长对我工作肯定所给予的蓝色;是激励我成长的前辈所赋予的红色。”

  自2017年大学毕业,张阳阳就回到自己的家乡任教,在乡村小学的讲台上,一站就是5年。为什么选择做一名乡村老师?张阳阳说,“因为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他们对知识充满渴望的眼神时常激励着我。因为这份热爱,相信未来,还会继续坚持做这份工作。”

  在大学期间,张阳阳就多次积极参加学校的支教、实习活动,“2015年参加了大学的一次顶岗实习活动,也正是那次实习中,与学生家长的一次谈话,让我下定决心在乡村教学”。

  张阳阳说,当时实习学校地处较为偏僻,周围交通不便,实习期间一直住在学校里。“与学生家长聊天中得知,他们的村庄已经很久没有新老师来了,很多年轻老师来了一年就走了,不愿意长期待在村里。而像这样的村庄,周围还有很多。”

  “乡村的教育资源相对贫乏,作为年轻教师,我愿意扎根基层,愿意去点燃乡村孩子们希望的火焰,教授课本知识,带他们认识外面的世界,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孩子们做些事,助力乡村教育的发展。当然,乡村学校的工作也带给我太多快乐与感动。”张阳阳说。

  相关推荐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青年张瑞:无奋斗 不青春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马赫:青春就是用来升腾的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周凤娇:青春绘就奋斗底色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张玮钰:有一种青春叫“逆行”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解诗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青年王娟:青春是脚踏实地的付出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青年熊鑫:身穿警服就是我青春最美的模样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胡雪华:青春就像奔流的江河,一往无前!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田箐:青春就是当好办事群众的“小帮手”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李融鑫:青年,面向朝阳!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张一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吴俊华:勇于破圈 勇争先锋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青年谢芳:时光不老 奋斗不止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席梦:守正创新 弘扬传统文化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郑州检察人的青春是什么模样?来听听他们的答案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郭歌:时代青年接力百年复兴梦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