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供水蓝”化身“志愿红”

2022年05月10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通讯员 陈钰)“这边排队,间隔两米,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谢谢。”“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5月9日,在郑州市金印阳光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志愿者、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王继业正在熟练地引导队伍有序前行。

  “我是党员,我责无旁贷”

  5月4日,在接到居家办公通知后,王继业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疫情服务志愿者。之后,每逢核酸检测,王继业总是早早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忙碌起来,搬运桌椅、拉警戒线、整理相关物品、维持秩序、定时消杀,这些简单却繁琐的工作,王继业不敢有丝毫懈怠。

  “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责无旁贷。”王继业说。

  “在志愿服务中度过生日,我很幸福”

  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处职工赵祎丽是一名拥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资深”志愿者,曾获得“郑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十余年来,从帮助残障人士、救助福利院儿童、关爱自闭症患者,各类公益活动中总能见到她的身影。

  面对这一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再一次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这几天郑州的温度如过山车一样,前几天还是最高气温33℃,今天便骤降至11℃,赵祎丽根据社区安排,在启福尚都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持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分流人群,不断提醒广大群众戴好口罩、站好“两米线”、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整个炎热的下午,赵祎丽都在忙忙碌碌。

  值得一提的是,5月4日是赵祎丽32岁生日,“能在志愿服务中度过生日,为驱散疫情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幸福,希望疫情能早日消散,大家的生活早日回到正轨。”赵祎丽真诚地许下她的生日愿望。

  全数出征 尽锐出战

  “请居家办公人员积极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已到社区报名,等待分配工作”“我也已报名”“我已参与社区志愿工作”,自5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号召全体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服务志愿者,25个基层党组织微信群里一个个报名接龙不断活跃起来,一句句响应铿锵有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连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发动812人次实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奔赴防疫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脱去“供水蓝”,披甲“志愿红”,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他们或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或在封控小区值班值守,或协助全面消杀,或参与物资运输,或为困难人群提供爱心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着国资国企担当。与医护人员、社区干群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二码查验等各项工作,用“志愿红”绘就郑州疫情防控的亮丽底色,与人民群众一起,筑牢防疫工作的铜墙铁壁。


相关推荐

 · 志愿在“疫”线丨有了“红马甲”社区生活不“打烊”

 · 志愿在“疫”线丨“中国好人”化身志愿者 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 志愿在“疫”线|平顶山:“50后”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 志愿在“疫”线丨艾绍飞:防疫卡点的“老岗哨”

 · 志愿在“疫”线丨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 消息发出后一夜报名90人

 · 志愿在“疫”线|王学刚:“战”疫一线的“隐身英雄”

 · 志愿在“疫”线丨刘领帮:热心老党员 余热献乡里

 · 志愿在“疫”线丨“敲门行动”让社区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 志愿在“疫”线丨退而不休 郑州职工社区防疫当先锋做表率

 · 志愿在“疫”线丨“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工作很微不足道”

 · 志愿在“疫”线|叶县:“文明家庭”同心抗疫 争当志愿“先锋”

 · 志愿在“疫”线|石银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联络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