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丨聋哑老人反复比划一个手势,“听”懂后援沪护士破防

2022年05月12日07:18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每一次与死神抗争的战场,都会看到他们执着坚守的身影,他们日日夜夜、步履不停地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走进护士们日常工作的瞬间,记录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张晓华 )5月12日是护士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河南省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中,很多护士还坚守在抗疫前线,他们很多人都已离家月余。

吴媛媛和周珂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的护士。几天前刚刚结束在张江方舱医院的工作,转到上海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开展新的使命。回想起在方舱医院的工作情景,一对聋哑老人令她们印象深刻。

在她们工作的上海张江方舱医院9号楼3楼,每天都有一批批患者入住、一批批患者痊愈离开。

这天,住进了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是和儿子一起来的。虽然有家属的陪伴,但他们的儿子也是无症状感染者,同样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

他们脸上慌乱不安的表情,让吴媛媛和周珂一下注意到了他们。两人放下手头的工作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才发现原来他们是聋哑人。随后,两位护士做了自我介绍,让老人知道有事了可以去找她们,并询问了病情,做了简单的宣教。

考虑到老人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存在困难,之后,就算两人去忙其他工作,也会时常看向他们,关注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虽然沟通存在些许困难,但看着老人逐渐适应,脸上不再有不安,她们感到很欣慰。

这天,两人像往常一样给他们送一些纯牛奶,老太太高兴地拉着吴媛媛和周珂不让走。老爷子在旁边一直朝两人比“耶”,老太太也开始一个劲儿地比手势。两位护士一脸茫然,老人的儿子在旁边当起了翻译:“老两口明天就要出院了,想和你们合个影,感谢你们的照顾!”

顿时,两人眼里泛起了泪花。


  5·12护士节系列

  5·12护士节丨柴宇霞:灾难面前逆行的白衣“玫瑰”

  5·12护士节丨武汉抗疫他立下“零感染”军令状,如今继续守护上海

  5·12护士节丨李博:援沪“疫”线 “男”丁格尔

  5·12护士节丨援沪护士给妹妹写信鼓劲儿高考:愿我们勇敢且向上,做彼此的榜样

  5·12护士节丨疫情发生以来转战不同“战场” 他缺席了两岁半孩子太多成长

  5·12护士节丨21个宝宝在隔离病区平安降生,幕后守护者24小时待命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