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刘馨羽:志存高远,笃志前行!青春赛道,奋力奔跑!

2022年05月1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在“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演讲大赛中,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八年级15班的刘馨羽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笃志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一百年。挥青春热血,写红色经典,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开篇。2022年是重要之年,是大喜之年,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节点。

站在时代的交汇点,刘馨羽自豪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与飞速发展,她说,“2022年春节,冬奥之约,冰雪白与中国红交相辉映,自信开放,一起向未来。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183天的太空之旅,首次径向交会核心舱,首次实施快速返回,首次在轨遥操作完成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的新高度。”

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开拓进取,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在刘馨羽心中,青春意味着奉献与付出,“15胡兰,面对威逼利诱,毫不畏惧,英勇就义。青年模范黄文秀、张小娟,义不容辞,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最前线,比比皆是90后党员。冬奥赛场上,谷爱凌雪场凌空,苏翊鸣一鸣惊人,李文龙龙腾虎跃,青春热情与竞技冰雪相遇,碰撞出了梦想的火花”。

青春还应该有信念与担当。刘馨羽表示,神舟十三号宇航员王亚平,为女儿摘“星星”,自己也成了宇宙中一颗璀璨的明星。王亚平的星海征途荆棘密布,日常训练要在飞速旋转的离心机上进行,还要穿着120多公斤的舱外服在水下作业长达7小时。更难的是,30多门学科填满了课表,清华学生一年要学习的内容,他们3个月就要学完。

刘馨羽认为,自古就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箴言,如今,我们更要开足马力,好好学习,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



相关推荐: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梅喜雪:用青春传承梆声豫韵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徐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潘家琪:青春是抗疫一线的担当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周王丽:唯有奋斗 不负青春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解诗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冯光瑞:逐梦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张玮钰:有一种青春叫“逆行”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朱会嶺:青春最美的样子就是奋斗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王路平:在奋斗中追逐青春梦想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张阳阳:在乡村课堂绽放青春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任苗慧:青春就是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席梦:守正创新 弘扬传统文化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郑怀玉:援疆是追梦 也是圆梦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绚丽光彩

青春作答 强国有我丨王洪然:有呼必应 让他们更幸福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