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经典传诵人丨肖洒:最是书香能致远 在《论语》中收获人生智慧

2022年07月14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起来做经典传诵人,共赴经典之约!本期参与“我是经典传诵人”活动的诵读嘉宾是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肖洒。

肖洒是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提名奖获得者,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朗诵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河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河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肖洒推荐的经典古籍是《论语》,“半部《论语》治天下,从古至今,无论在士人之间,还是在老百姓当中,《论语》都是一部不可逾越的经典。”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肖洒认为,“求知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在阅读中可以懂得为人处世和治国平天下的道理。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如果我们对世界有新的认识、新的发现,有所体悟、有所感动,就会收获智者的欢乐”。(郭栩汝 李连凡)


相关推荐

  ·我是经典传诵人丨豫剧领军人李树建:舞台唱响忠孝节义

  ·我是经典传诵人丨和萌娃一起欣赏经典诗词里的夏日“莲”歌

  ·我是经典传诵人丨完成这个“暑期作业” 记录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礼

  ·我是经典传诵人丨范军:河南方言话剧《老街》是“麦子地儿长出的《清明上河图》”

  ·我是经典传诵人|“时代书记官”周大新:为网友读《乡下老人》的故事

  ·我是经典传诵人|宋朝文人地位为何高?《大宋天子》作者秦俊告诉你

  ·我是经典传诵人 | 从小就爱传统文化 6岁女童声情并茂背诵整篇《滕王阁序》



编辑:祝萍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