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线上线下“替你告白”

2022年08月04日07: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孔学姣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夕佳节,承载了人们对爱情的期许,也带动了“浪漫经济”的盛行和发展。

  万丛是个“仪式感创造者”,专业从事升学宴、生日宴等场景布置,近几天朋友圈晒出的照片都与告白有关,他笑称自己在经历“求婚大作战”。

  8月3日10时,记者走访郑州市正弘城、大卫城等商场,看到围绕七夕的预热促销活动力度不小,涉及美妆、黄金珠宝、餐饮等热门领域。不只有吸引力的折扣,商家的服务也在进一步延伸。一些美妆产品除了推出多种套盒外,还贴心赠送礼盒装的玫瑰花,更有工作人员现场直播美妆教程。“这种配置很实用,希望能给女友一个惊喜。”前来购物的金融行业从业者李坤说。

  在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为热门搜索词。据拼多多统计,截至目前,平台上鲜花、美妆、香水、巧克力等节日商品销售增长幅度较大,其中鲜花订单量增长200%。8月1日,仅云南鲜花市场发货就超过150万支。

  拼多多还别出心裁地为单身的消费者设置了“多爱自己”专场,绿植、健身、零食、玩具、家电成为这个专场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类。

  俗话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实用性消费成为大多数已婚人士的选择。在多家电商平台,风扇、冷气扇、空调等商品订单量维持较高增长,扫地机、洗碗机、投影仪等智能家电销量大幅攀升。

  相关推荐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慢享宋风“点茶果子”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穿针引线“女红乞巧”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全天候消费让需求时刻“在线”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