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全天候消费让需求时刻“在线”

2022年08月04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曾鸣

  想要买买买?无论是“朝九晚五”还是凌晨两点,动动小手,线上平台任你下单;出去吃饭人太多要排号?别急,有错峰消费,可以去茶餐厅喝个下午茶,享受难得的清雅时光;暮色降临,逛逛不打烊的夜市,在烟火气里治愈身心……不知不觉,人们的现代生活已经融入全天候消费场景和体验。

  全天候消费场景,追求的是消费的升级体验。而消费升级不等于价格升级,真正的升级在于服务。当下,消费者习惯用全新的视角看待消费,愿意为体验买单、为“共鸣”消费,也更注重自己的时间价值,更注重无障碍的消费体验和生活品质。

  随着消费需求向品质化转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带动供给侧发生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新。消费场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是否有消费意愿,拿七夕节来说,相比消费本身,消费者更热衷寻找表达情感和烘托氛围的消费场景。不少商家就此抓住商机,一方面不断去思考、设计不同的产品组合,迎合消费需求;另一方面,不断提醒消费者,该如何去升级消费。于是,在不断颠覆和创造中,沉浸式场景、贴心式服务,让需求时刻“在线”。比如,电影院、商场内开设的自助KTV,写字楼里遍地开花的无人便利店、无人值守的健身房,等等。延时焕新的“有人消费”场景,不断深耕生活沃土,让消费者凝聚起与日俱增的消费潜力,释放出生生不息的消费热情。

  相关推荐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慢享宋风“点茶果子”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线上线下“替你告白”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穿针引线“女红乞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