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慢享宋风“点茶果子”

2022年08月04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曾鸣

  七夕来临,对于餐饮消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提振机遇。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于普通餐饮店,郑州各大茶饮店、茶餐厅颇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此以茶会友、休闲放松。

  8月3日中午,在郑州市花园路某大型商场的“喜茶”店面里,“95后”小伙王孟阳正在给女友购买电视剧《梦华录》的联名茶饮。“我和女友经常一起追剧,对源于中国茶文化中的‘点茶’很感兴趣。喜茶推出的定制联名茶饮,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传统手艺的魅力。”王孟阳说。

  适逢七夕,郑州不少主打“茶”文化的餐厅也宾客盈门。在金水路的城墙根茶馆,煎茶艺与点茶艺走俏,梨条桃圈、蜜饯雕花、碧涧豆糕等宋风“文艺”茶果,吸引了广大“吃货”的强烈兴趣;在经三路的静水瓦屋茶餐厅,看文房墨宝,闻古琴声声,品清茶一壶,点几个时令小菜,在仿宋人优雅精致的“慢生活”中,既品美食,又觅浪漫,兼得风雅,不失为惬意好去处。

  当七夕与茶点碰撞,不难看出,茶点消费的精致化、年轻化也成为一种趋势。在“国潮风”席卷的当下,茶点在年轻群体中渐成风尚。在草地里泡个茶、来份点心、拍个照,亲近大自然,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商场里各式各样“新茶饮”“新点心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也在培养更多年轻人喝茶品点的消费新习惯。“喝的不是茶,喝的是意境品位;品的不是点心,品的是文化审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姬霞敏说,商家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就抓住了消费者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线上线下“替你告白”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穿针引线“女红乞巧”

  ·七夕的消费十二时辰丨全天候消费让需求时刻“在线”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