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见义勇为丨河南鹤壁:诗韵悠悠赞英模

2022年09月24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当我挺身而出/就是一座顶天立地的铁塔/高过地球上所有的大山/能挡住洪水的疯狂/能震慑残暴的野蛮……”

诗韵悠悠,唱响一曲曲英雄的赞歌。9月22日晚,在鹤壁市迎宾花园酒店,由3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组成的“搜索见义勇为 点赞时代英雄”网络媒体采访团聆听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会。这是由鹤壁市见义勇为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朗诵协会联合开展的见义勇为主题诗歌朗诵演出。

一个月前,鹤壁市举行了见义勇为主题采风活动,采风团作家诗人们走访了市各大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听取了见义勇为英模们的感人发言,用手中的笔将所见所闻转化成文学作品,用饱含感情的文字讴歌见义勇为英模事迹。为更好地弘扬传播见义勇为精神,朗诵家们又用饱含深情的声音为这些诗歌插上了翅膀,让英雄们的事迹深深浸润听众的心灵。

在22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采访团听取了鹤壁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玉家同志的工作汇报。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协会狠抓组织建设,健全网络体系在全市5个县区和2个功能区均成立了见义勇为协会,在乡镇成立了见义勇为工作站,举办培训班,让大家明确职责,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岗位工作能力。

为了更好地营造社会风气,协会还完善表彰机制,在做好见义勇为行为确认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表彰,进行激励,以推动更多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在宣传方面,协会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英模事迹进行及时报道,开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活动,同时拓展公交线路、主题公园、校园宣讲等传播模式,让市民领略英模风采,充分感受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优化服务保障方面,协会坚持对见义勇为英模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定期组织健康体检,对英模子女给予暖心助学,共投入专项资金6万余元,受助对象达30多人次。

座谈会结束,采访团还走进鹤壁市城市建设规划馆和鹤壁好人馆,了解鹤壁城市发展建设的轨迹,感受鹤壁厚德上善的人文土壤,淳朴和谐的社情民风。

“我是鹤城人,晴阳伴高飞。长治久安心所愿,匡扶正义终无悔……”

一曲“见义当勇为”的优美歌曲回响在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鹤城,也萦绕在千万鹤壁人的心头。


  相关推荐

  ·搜索见义勇为丨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守护英雄见初心

  ·搜索见义勇为丨杨俊魁:将见义勇为、守望相助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

  ·搜索见义勇为丨你知道吗,河南第一座见义勇为主题广场原来在这个小县城里

  ·搜索见义勇为丨公园、地铁、出租车和公交车全覆盖 郑州见义勇为宣传“润物细无声”

  ·搜索见义勇为丨勇斗歹徒受伤被摘除脾脏,如今这位英模过得怎样?

  ·“搜索见义勇为 点赞时代英雄”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