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云课堂”丨人要“凑堆”、非机动车要推行 这才是过斑马线的正确姿势

2022年09月27日2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一段熊孩子走到斑马线中间跳舞,司机鸣笛后才离开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机动车礼让行人成为更多人的习惯,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温度。那么,行人该如何通过斑马线?一起学习正确姿势吧!

凑够一批人,快速通过

“通过斑马线时,在充分观察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速度稍快一些,同时行人朋友可以尽量在路边稍等一会,凑够一批人一起通过,也就是俗话说的‘凑堆’,这既是一种相互理解的体现,同时也提高了通过效率,有利于缓解道路拥堵。”郑州交警宣传科民警告诉大河网记者,多名行人一起通过,还可以增大目标,避免过往车辆因为角度、盲区等原因无法发现行人引发碰撞交通事故,增加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 。

尽量走过街设施过马路

郑州交警建议,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有下穿隧道或人行天桥等过街设施的,尽量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还可以借助地铁等地下设施通过马路。

有信号灯的路口 切勿闯灯

行人通过路口时,要时刻注意交通信号灯的变化,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切勿闯红灯通过路口。

无信号灯路口 切勿抢行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行人应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观察来往车辆情况,不与机动车争抢,在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

翻越护栏危害大

有时候个别行人为了省事儿就冒险走“捷径”翻护栏,这是很危险的行为。行人因为不想多走几步路而去翻越护栏,最终可能导致难以想象的伤害。

不追逐打闹 不低头玩手机

过马路是关乎个人生命安全的大事,过马路时不要嬉笑玩闹,也不要低头看书或玩手机,这些行为随时可能导致意外伤害的发生。

文明过街,彰显温暖

郑州交警建议广大行人朋友在横过马路的过程中,遇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时要帮助扶持;在通过马路的时候,可以给主动停车礼让的驾驶员示意表示感谢,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与温暖。

非机动车通过斑马线应下车推行

斑马线是行人的专用通道,所以非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应当选择下车推行通过,如若您通过斑马线是骑行状态,那么发生事故后也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所以,通过斑马线过马路下车推行对于自身和他人来说都是安全的保障。

  相关推荐

  ·安全“云课堂”丨惊险?刺激?如何让好玩的卡丁车更安全?

  ·安全“云课堂”丨又到高发期,这堂防溺水必修课一定要学!

  ·安全“云课堂”丨你今天戴头盔了吗?来一起学习戴头盔的正确姿势

  ·安全“云课堂”丨儿童被困车内事件频发 “车内高温试验”告诉你有多危险

  ·安全“云课堂”丨疫情防控消毒要注意,酒精使用不当也易引发火灾

  ·安全“云课堂”丨乱丢烟头、收割机起火,麦收防火不可掉以轻心!

  ·安全“云课堂”丨在家里如何发现燃气泄漏,一旦泄漏该如何处理?

  ·安全“云课堂”丨中元节是怀念先人的日子,祭祀先祖请远离这些地方

  ·安全“云课堂”丨快来看这组实验,花露水、杀虫剂使用不当也很危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